66%重考英文無進步 33人1級變U

[2019.12.11] 發表

【明報專訊】2019年有6017名重考生,大部分是自修生。重考望「升級」,現實上成績要「升呢」不容易。考評局數據顯示,2006名於2018年取得U、1或2級的英文科重考生,34%(684人)取得3級或以上,意味有66%人僅維持原有成績,甚至取得更差分數。

重考生中,僅兩成人是應考5科或以上。他們大多只是再考個別科目,以英文科佔最多,不過英文重考生難見成績躍進,數據顯示,有24人於2018年英文得U,於2019年再考同樣維持U級。有33人原先取1級,再考降至U級。

中文科屬另一較多重考生的科目。在2018年中文科不達標的1356名考生,即取得U、1或2級,再考一次DSE後,43%(581人)「升呢」取得3級或以上,達大學入學最低中文科門檻。其中一人成績大幅進步,由「U」級變5級;另有3人由2級變5*。

重考生可用合併成績,即持2次或以上文憑試成績報讀大學,但須留意各大學「合計政策」不一。

更多教育
研究:社區凝聚力強 青年更快樂
【明報專訊】社會連月發生衝突,有聲音認為青年缺乏表達意見的渠道。浸大社會科學院於2017年至19年間研究,探討如何為青年提供適切平台,讓青年... 詳情
文化直擊:鹽田梓的天
【明報專訊】首屆以「天」做主題、由旅遊事務署主辦的「鹽田梓藝術節」於11月底開幕,參與者可以到訪西貢鹽田梓,親身認識當地宗教文化、村民生活和... 詳情
文化直擊:坐船到小島 看海天與鹽田
【明報專訊】從西貢市中心出發,約20分鐘船程便可到達鹽田梓。該地一度荒廢,自2000年起村民與一班希望保育鹽田梓生態的人士努力復修各建築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