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戲劇視后死亡之組 珍妮花麗絲內鬥

[2019.12.11] 發表
珍妮花安妮絲頓(左)和麗絲韋達絲潘(右)由劇集《晨間直播室》鬥到金球獎,齊爭視后。

【明報專訊】第77屆金球獎前晚公布提名,除了電影獎項外,也表揚優秀劇集,今年最多提名的分別是《切爾諾貝爾:傷心的兒童》、《王冠》,以及《不可置信》,各爭4獎;緊隨其後獲3項提名的有7部劇集,分別是《廉價殺手》、《小謊言》、《邋遢女郎》、《Fosse/Verdon》、《荷里活教父》、《晨間直播室》及《傳媒家族繼承人》。今年最受矚目的《權力遊戲》,僅扮演Jon Snow的傑哈靈頓(Kit Harington)角逐戲劇類最佳男主角。

在憐h組別中,又以戲劇類最佳女主角戰G最激烈,分別有《晨間直播室》珍妮花安妮絲頓(Jennifer Aniston)和麗絲韋達絲潘(Reese Witherspoon)、《王冠》奧莉菲亞高文(Olivia Colman)、《嗜血嬌娃》祖迪高瑪(Jodie Comer),以及《小謊言》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當中有3名奧斯卡影后一個金球視后一名艾美視后,實力旗鼓相當,堪稱死亡之組。

至於電影最佳主題曲方面,兩大樂壇天后Taylor Swift和Beyonce各有歌曲入圍,未知兩人下月5日會否出席頒獎禮同場較量。另外,《別告訴她》、《萬千痛愛在一身》及《上流寄生族》都獲多項提名,卻無緣角逐最佳電影,只能入圍最佳外語片,令不少粉絲不解,據金球獎規定,原來角逐最佳電影的作品必須佔一半英語對白才合乎規定。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