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力爭連任的民進黨總統蔡英文(前右)昨天下午在台南出席「勇敢自信 護台同行」造勢大會,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左)一同舉起雙手高喊「凍蒜」。(中央社)
放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前中)昨日到新北市出席造勢大會,為6名黨籍立委候選人助選。韓國瑜強調,若當選,將建立清廉政治,嚴辦貪污。(中央社)
放大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前左)昨天到台中、彰化爭取中台灣選票。他在台中出席「翻發票贈春聯」公益活動,現場揮毫「招財進寶」春聯助公益團體。(中央社)
放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前)昨天前往造勢活動前,先到已故總統蔣經國位於桃園大溪的陵寢謁陵追思。(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浙警不滿被辭投訴 兩度遭困精神病院
維權律師郝勁松
被割頸醫生出殯 千人送別
生日變死忌 加州華工程師追賊被車拖行慘死
去年1.6億人次港人來往內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蔡英文續打「香港牌」 韓國瑜倡肅貪保廉
選前超級星期日 藍綠衝刺拉票

台灣總統選舉進入最後一周,3名總統候選人均盡最後努力在昨「超級星期日」拉票。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連跑南北5縣市出席10場造勢活動,在南投縣埔里鎮參拜祈福時,她籲民眾用選票保護民主自由,說香港現G已說明,若不站起來保護台灣,要下一代走上街頭爭取民主自由,將會是非常不好的事。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則在桃園造勢,晚上移師台北為立委候選人站台。他批評民進黨「假台獨、真貪污」,不敢獨立,卻養網軍、籠絡媒體,打壓在野黨,呼籲支持者下架民進黨。

墜機後蔡英文停競選活動 昨重啟

中央社報道,因早前軍方黑鷹墜機事故暫停競選活動3天後,蔡英文昨偕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等人重啟選舉行程,首站直奔南投埔里琣N宮參拜。其間,蔡英文呼籲民眾要盡責,用選票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令全世界知道台灣民眾有意志保護台灣。

她再打「香港牌」,稱香港現G已說明,若不站起來保護台灣,要下一代走上街頭爭取民主自由,將會是非常不好的事。

蔡:大選是改革與反改革選擇

蔡英文其後轉往雲林,晚間連趕台南、桃園、新北等3市的大型造勢晚會。桃園「勇敢自信護台同行」造勢晚會據稱有超過5萬名綠營支持者出席,她在晚會上強調,6天之後的大選是「改革與反改革之間的選擇」,呼籲支持者集中選票,票投民進黨。

蔡英文表示,近段時間以來,相信大家都感覺到好像有一股力量要將台灣往後拉,「我們要進步價值,這股力量把我們拉回保守反動;我們要民主自由,可是這股力量卻只想要卑躬屈膝,恐嚇台灣人民」。

蔡英文說,過去4年,民進黨用行動證明,「國家主權我們一寸都沒有讓,中華民國非但沒有滅亡,而且中華民國,在全體台灣人民的努力之下,經濟正在轉好、社會也一直在進步。」

她指,改革之路比勝選之路更難走,路上的困難更多,但一路走來她沒有猶豫,因為人民的選票「就是希望我帶領台灣改革,帶領台灣前進,帶領台灣穩健地往前走」。

韓國瑜北部造勢 蔣經國陵寢致意

而韓國瑜昨日則在北部的桃園、新北及台北市造勢。《聯合報》報道,韓國瑜先到已故總統蔣經國陵寢致意,後同黨籍立委到桃園市蘆竹區參加「榮耀翻轉團結大會」。

韓國瑜在會上致辭批評民進黨「假台獨、真貪污」,不敢獨立,卻養網軍、籠絡媒體,打壓在野黨。現場數千民眾揮舞國旗高喊「凍蒜」(台語諧音「當選」)。

韓國瑜抨擊日前民進黨通過的《反滲透法》稱,該法好像在每個人民的脖子上綁了一顆炸彈。「遙控器在民進黨手上,要誰的脖子爆炸,只要按下遙控器就好」,包括「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總統馬英九、甚至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歌手五月天,每一個人都可能有危險,這是多麼痛苦,也讓每個人都充滿恐懼與憤怒。」

韓批《反滲透法》如民進黨控制的炸彈

韓國瑜說,近兩三年來台灣人很難快樂,年輕人看不到世界變化,周邊國家也沒有把台灣當作一回事;質問現時台灣「國力在衰退、信心在動搖」,年輕人被低薪困住,「怎麼會淪落到這地步?」呼籲支持者「向民進黨說NO」,「讓貪污政黨下台」。

他向現場支持者表示,他當選後將保證兩件事,一是「一定要帶動國民黨改革、更貼近人民,全力培養下一代」,二則「一定建立清廉政治、不貪污的政治,重新啟動特偵組」。

 
 
今日相關新聞
蔡英文續打「香港牌」 韓國瑜倡肅貪保廉
瓊瑤讚韓國瑜「英雄」勝漢高祖
郭台銘批國民黨成一言堂 須重振黨風
選前夜 藍綠候選人高雄同造勢
刑事局否認「查藍不查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