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現代全球首項RANC滅聲技術
精明車主:膝部氣袋可能增加受傷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豐田RAV4 Prime 加速凌厲僅次Supra跑車

由靜止加速至60mph只需5.8秒,這種表現僅次於豐田Supra跑車,高踞豐田加速最快汽車排行榜的亞軍位置。這款能與Supra相提並論的新車擁有一個為人熟悉的名字,就是RAV4 Prime,她是RAV4車系中最新加入的成員。撰文:逸思

軸距不變車廂更寬敞

擁有這種凌厲表現的汽車竟然是一款SUV而非跑車或轎跑車,這實在令人有點意料之外。除此之外,RAV4 Prime還被譽為是歷來性能最強、速度最快的RAV4,同時,也是最慳油的RAV4。

RAV4 Prime這個名字中的Prime,是插電雙動能汽車的身份象徵,例如Prius車系中也有一款插電雙動能的Prius Prime型號。雖然,RAV4也有一款雙動能型號,但RAV4 Prime的插電雙動能技術,可將RAV4 Hybrid的性能進一步提升。

純電可走39英哩

RAV4 Prime不單加速凌厲,當電池充滿電後,純電續航力可長達39英哩,比市面上任何一款插電雙動能SUV為遠。據廠方估計,RAV4 Prime的綜合耗油量約為90MPGe。

2021年款RAV4 Prime是以RAV4 Hybrid作為發展基礎,車上配備性能加強的馬達-發電機,以及一套新發展的高效能鋰離子電池,令到馬力輸出比RAV4 Hybrid多出83匹。若果以0-60mph加速表現來比較,RAV4 Hybrid需時7.8秒,而RAV4 Prime則只需5.8秒,足足快多2秒。

總馬力輸出達302匹

性能方面,RAV4 Prime配備一台來自RAV4 Hybrid但經過調校的2.5公升Atkinson四汽缸引擎,馬力輸出同為176匹,但在新的電馬達配合下,整套驅動系統的馬力輸出增至302匹。儘管RAV4 Prime所採用的鋰離子電池體積比RAV4 Hybrid為大,但由於電池是安裝在地台下,因此,車廂空間並未有受影響。與此同時,電池的安裝位置有助將車身重心降低,加強車身的穩定性。

備SE和XSE型號選擇

在技術進化方面,豐田曾經於2006年至2012年款的RAV4車系中,提供一台3.5公升V6引擎供車主選擇,這款V6型號由靜止加速至60mph需時6.3秒,比RAV4 Prime足足慢了0.5秒,而且,她的綜合耗油量為21MPG,非RAV4 Prime的90MPGe所能比擬。

RAV4 Prime的全輪驅動技術與RAV4 Hybrid相同,兩者都是利用一個獨立後置電馬達來驅動後輪,這套全輪驅動系統在轉彎時可改善轉向不足的現象,而在岐嶇路況下也可提升攀爬功能。

2021年款RAV4 Prime備有運動型的SE和XSE兩款,前者配備18吋合金軨、專屬鬼面罩、鋼琴黑色車身裝飾等。至於XSE則提供雙色調車身、專用19吋合金軨、可選用應變式車頭照明系統。

豐田最新2021年款RAV4 Prime可望於2020年夏天推出發售。

 
 
今日相關新聞
豐田RAV4 Prime 加速凌厲僅次Supra跑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