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陳偉成與黃藹樂會分工為愛貓美容,髮型師的Avis幫牠理髮,樂樂則會幫牠剪指甲。
放大
 
四手齊出,熊仔糖梳乎到眼瞇瞇。Avis解釋,因為貓的皮毛厚,牠自己抓不到底層,所以很喜歡梳毛,把死毛梳走。
放大
 
熊仔糖只愛玩老鼠棒棒,Avis每天要和牠互動幾次放電。
放大
 
Avis抱虓R貓健身,牠亦最愛被抱高的時候。
放大
 
當知道父母要外遊時,熊仔糖會霸住行李箱。
放大
 
熊仔糖也來一次角色扮演
放大
 
客廳擺設不多,只有這個小小的雜物架作為酒架。
放大
 
Avis是籃球健將,衣帽間放了不少獎盃。
放大
 
二人拍拖後去過不少地方旅行,去年三月在日本探訪小豬館。
放大
 
唯一能令熊仔糖垂青的,是這款購自日本的湯類食品。
放大
 
廚房將來是BB的禁地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一屋不能藏二貓
陳偉成愛貓享受四手美容

陳偉成Avis與太太黃藹樂於去年十一月結婚,婚前搬到將軍澳築愛巢,兩夫婦與愛貓組織家庭。

愛貓熊仔糖曾是棄貓,與元老貓牛角包未能相處,樂樂只好把牛角包送回舊居,讓熊仔糖獨霸新居兼獨享寵幸。親子時光,是「媽媽」為牠剪指甲,「爸爸」為牠理髮,U到眼仔都瞇成一條線。

陳偉成Avis與太太黃藹樂搬到將軍澳新居約兩個多月,大廳佈置簡約,只有沙發和餐^,房間仍然堆滿大袋小袋的紅白藍,暫時以眼不見為乾淨,不作處理。樂樂笑說:「不是為了拍照,大廳也放了幾袋雜物未處理。」二人新婚後常出埠,剛去了澳門度過拍拖一周年紀念日,小住三天。

由討厭變成喜愛

二人離港,愛貓由誰來照顧?重任交到「婆婆」身上。

說來有趣,樂樂當年搬離家,是因為母親給她的最後通牒,當年她帶了第一隻貓牛角包回家,母親對她說:「你揀,你揀繼續住但隻貓要走,還是你帶埋隻貓搬走。」樂樂說:「我揀搬走。」

有一天,萬千寵愛的牛角包遇上勁敵,樂樂與Avis帶了一隻手長腳長毛又鬆的藍眼貓熊仔糖返家,加上這對「父母」沒有做好困籠措施,以致牛角包對這隻熊仔糖充滿敵意,可是打起上來又因手腳不夠長而打輸,令牠日日都不開心。Avis說:「聽到有朋友因為有了小朋友而放棄熊仔糖,覺得好嬲,牠好乖,又唔頑皮。」樂樂抱蚨等J糖說:「我和牠很有緣,第一次見牠,把牠放在我身上後,牠立刻攬實我,就這樣被牠俘擄了。朋友已講明將來不會要回隻貓,不過我都不會還給朋友。」熊仔糖來到新家後,體重亦慢慢上升,長了一點點肉。

至於自覺地位不保的牛角包,樂樂明白牠的性格,有誰不想成家中霸王?於是她把牛角包送回舊居由朋友照顧,返到熟悉的環境和熟悉的奴才身邊,牛角包重拾自信,亦開心了不少。熊仔糖更加開心,牠獨佔父母Avis及樂樂,做家中的小霸王。

不過跟這對驛馬星動的父母一齊住,就是久不久就不見了他們,要由「婆婆」照顧,這位不愛動物的婆婆,會否勝任?Avis笑說:「最初請她上來幫忙餵貓和換貓砂,第一天她WhatsApp我們『你隻貓不停撩我隻腳,牠一定唔鍾意我』,第二天,她WhatsApp我們,『牠想撲落我度呀!』第三天WhatsApp我們很多次,有很多相片『你睇牠幾得意?哎鵅A牠錫我呀!』睇到她每天不同的變化。」樂樂亦笑說:「媽咪同我講,她有少少鍾意我隻貓,我笑她變成了貓奴,她否認說:『我唔鍾意貓,只喜歡你那隻貓。』現在,她間中會問我們幾時去旅行,想上來睇貓。」熊仔糖愛人類,不過對其他生物卻不太友善,試過在舊居時,偷偷地撈魚缸內的小蝦,「最初不知是牠出手,有一次見過牠想撈蝦,我才明白為什麼魚缸的蝦經常死清光。」Avis笑說。

承諾將來不棄養

Avis與樂樂拍拖不夠一年即註冊結婚,二人隨時作好生小孩的準備。為何這人生大事要來得這麼閃電?「因為楊天命之前話我知,去年遇上屬豬的人可認真行下去。我與樂樂之前已識,後來在籃球比賽上相遇。」Avis還未說完,樂樂即說:「他問我是否屬豬,我答是。心諗,這個人幾無禮貌。」當時樂樂是空姐,飛東南亞地區為主,Avis一有空會跟她一起飛,去過日本、泰國和峇里,覺得做空姐其實很吃力卻入息不高,建議她辭職算了。

既然準備生育,那麼熊仔糖將來的命運會如何?樂樂很認真地說:「我一定唔會唔要牠。牠是因為這個原因而被遺棄,我不會讓牠受第二次傷害。我看好多外國片段,BB和貓貓可以好親密,只要小心BB不可以接觸到貓貓的糞便就好。」

說到熊仔糖的趣事,Avis半帶投訴地說:「每朝六點,牠會敲門叫醒我們,但開門後,牠見我們醒了,就會若無其事走上沙發繼續睡覺。還有,很多玩具買給牠也不愛玩,只愛玩老鼠。零食更加揀擇,試過買魚乾給牠,牠不肯吃,幾十蚊一包,我自己都唔捨得食,真係激死。」

 
 
今日相關新聞
一屋不能藏二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