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5宗確診有孕婦 院方建議墮胎

[2020.01.21] 發表
北京昌平區清華長庚醫院發燒門診,大量患者等待分診排查,全副防護的醫生向求醫者詢問病情徵狀,及最近有否到過武漢或接觸從武漢歸來者。(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北京市昨兩次更新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由2個更新為5個。凌晨北京大興區衛健委公布稱,北京確診兩宗病例;本報獲悉,其中一名男性患者34歲,1月7日到武漢出差,逗留兩日後返京,16日因發燒和持續咳嗽到昌平區清華長庚醫院求醫,因本月初北京市衛健委要求各醫院發燒門診篩查相關病患,終確診該男子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消息還稱另外一名病患亦是長庚醫院確診,院方在19日晚上將兩人送往大興區隔離治療。

兩患者求診北京長庚醫院

北京昨確診5宗新型冠狀病毒。消息人士向本報證實,5名確診患者包括一名孕婦,院方已建議她墮胎,準備進入隔離醫院服藥治療。另一年輕男性本月10日從武漢返北京,18日下午到發燒門診就診,體溫37.8度,白血球偏高,CT顯示雙肺多發膜玻璃影;19日深夜,疾控中心確診檢測結果呈陽性。

在北京昌平區清華長庚醫院,院方已安排工作人員向進出急診的人員發放口罩,並提供免水洗手液消毒手部。該院發燒門診則有大量患者等待醫生分診排查。有全副防護的醫生向求醫者詢問病情徵狀,以及最近曾否到武漢或曾否接觸武漢歸來者。

記者在該發燒門診見到,有鋼製緊急隔離防護門欄被分別擺放在緊急隔離室和醫生辦公區之間。該門診醫護均拒向本報透露詳情,但沒否認醫院有確診病例。

多市要求醫護接受肺炎防治培訓

另外,內地多個一線城市醫護人員向本報證實,當地衛健委要求轄區全體衛生專業技術人員,接受肺炎知識防治培訓,培訓將作為衛生專業技術人員本年度「繼續醫學教育」必修課,未完成人員當年度「繼續醫學教育」得分會被當作不達標。消息稱,相關課件將根據衛健委18號方案修訂,培訓時間將持續到下月初,涵蓋整個農曆新年假期。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消費酒店低迷 失業率微升至3.3%
【明報專訊】本港經濟陷衰退,統計處昨日公布,去年10至12月經季節調整的失業率為3.3%,較去年9至11月升0.1個百分點,是2017年1月... 詳情
周日警身旁嗌咪腰斬  曾問警散場方向  警稱劉鬖J無叫停集會  片段證有
【明報專訊】周日(19日)在中環發起「天下制裁」集會的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鬖J前晚被捕,警方指他違反集會「不反對通知書」的條款。警方昨日稱劉... 詳情
再有身分證放鏡頭前  警:不知是記者  立場:有表身分
【明報專訊】周日中環集會前,有警員將記者的身分證展示在鏡頭前,警方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昨稱,警員當時不知道記者身分,亦不知道正在直播。 至...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現正檢討《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計劃設立「強制資料外泄通報機制」,要求資料使用者為所收集的個人資料定下保留時限,及提高違例... 詳情
食環發信終止年宵花檔  社民連拒從
【明報專訊】社民連在維園年宵設兩個攤檔售花,並佈置反修例展版宣傳。食環署前晚稱宣傳品與所售物品無關,要求拆除,社民連未有依從,署方昨午再度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