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監警「半年未晤指揮官」 警:令人誤解無配合

[2020.01.21] 發表

【明報專訊】審視反修例衝突的監警會專案組成員之一、監警會前委員劉文文早前接受本報訪問時,提及監警會首階段報告未涵蓋公眾關注的7.21元朗站白衣人襲擊事件,透露專案組成立逾半年,仍未面見涉當日行動的警方元朗及八鄉指揮官,故未掌握足夠資料。警方昨在警務處網站發聲明,稱對於訪問中一些令人誤解警方未有配合監警會的內容表示遺憾,重申會繼續全面配合監警會專案組的審視工作。

無否認7.21指揮官未晤專組

警方無否認有關指揮官沒有與監警會會面。

警方發言人回應稱,自監警會就去年6月9日起發生的大型公眾活動展開審視工作以來,警方和監警會一直保持密切溝通,在各方面專業地配合監警會專案組的審視工作,當中包括提供文件、回答質詢及安排指揮官提供資料等。

監警會:警一直配合工作

監警會昨亦發聲明,不點名回應劉文文訪問,稱相關內容不代表會方立場,會方亦不會評論有關報道。監警會將繼續按現行《監警會條例》做審視工作,而審視工作開展以來,警方一直配合會方工作,提供所需資料。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在《人民日報》撰文,支持港府建立和完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稱若國家安全體制機制「長期缺位」,... 詳情
7.21半年集會  中年漢疑遭「私了」
【明報專訊】元朗7.21襲擊事件發生半年,有團體發起昨晚在天水圍銀座廣場舉行紀念集會,並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晚會場地掛起「毋忘721」等... 詳情
【明報專訊】東區區議會早前通過成立監察警方執法及行動特別委員會,東區民政事務處早前稱委員會名稱、職權範圍部分內容與區議會職能牴觸。東區區議會... 詳情
【明報專訊】水務署去年接獲投訴,稱在城門水塘附近山坡出現大量霰彈槍的子彈彈珠、子彈彈塞和飛靶碎片,或會污染水源。經調查後懷疑射擊殘餘物源自荃... 詳情
區選兩票落敗  素人提選舉呈請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去年底舉行,參選元朗屏山北的羅庭輝以2票之差敗予楊家安,羅昨入稟選舉呈請,稱選舉期間出現多項異常情G,冀法庭裁定楊家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