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敗選委未申報開支 測量師判社服令

[2020.01.21] 發表

【明報專訊】工料測量師文志泉2016年參加選舉委員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分組選舉落敗,他未能於選舉結果刊憲後30日內呈交選舉申報書,申報選舉開支及捐款。文其後遭廉署起訴,他早前承認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昨在觀塘裁判法院被判接受100小時社會服務令。

被告文志泉(55歲)報稱工料測量師。案情指出,被告2016年參加選舉委員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分組選舉,及後落選,但未按規定於結果刊憲後30日內,即2017年1月14日前提交選舉申報書,選舉事務處同年2月將案件轉介廉署。

被告於2017年5月在警誡下稱因忙碌而沒呈交申報書。他透露曾於2011年參選,故知悉須呈交申報書,並估計開支約3萬元,未有接受捐贈。被告於2018年6月向高院申請寬免命令,法庭去年12月拒絕其申請,並裁定他非因「粗心大意」或「合理因由」遲交。

【案件編號:KTCC14/2020】

更多港聞
水上樂園未竣工超支14億 海洋公園:只剩4億現金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資不抵債,向政府申請撥款106億元以落實「全新定位策略發展計劃」,昨交立法會經濟事務發展委員會討論。海洋公園行政總裁李繩... 詳情
按年升12.7% 臭氧濃度21年新高
【明報專訊】政府日前宣布投放71億元淘汰歐盟4期商業柴油車,惟未有針對濃度不斷攀升的臭氧推減排措施。環團「健康空氣行動」發現,去年本港臭氧濃... 詳情
【明報專訊】銅鑼灣時代廣場前年獲高等法院頒下臨時禁制令,禁制音樂人李冠傑和其他街頭表演者在露天廣場作音樂或其他形式表演。時代廣場昨在被告缺席...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初步建議在屯門龍鼓灘填海約220至250公頃作工業用途,並重新規劃屯門西地區作住宅用途,發展局計劃申請1.79億元作相關研究... 詳情
科技園新設施啟用  支援AI、機械人
【明報專訊】科學園兩座擴建項目去年落成啟用,科技園公司於其中設立全新提供人工智能技術支援的「AI Plug」,以及「機械人技術促進中心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