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死亡急增至41宗 越南患者沒到中國人傳人
多地啟動一級響應 湖北接近「封省」

[2020.01.25] 發表
武漢一名警察於高速公路收費亭為車輛司機及乘客量度體溫。
截至昨日(24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上海醫療隊伍出發前往武漢。

【明報專訊】周六(25日)是農曆大年初一,惟因湖北武漢肺炎持續擴散,中國內地多個省市區紛紛取消大型慶祝活動,過年氣氛大受影響。

武漢肺炎在亞洲多國擴散,其中越南至今錄得兩宗確診病例。世界壎芠梒援P五(24日)發表疫情報告,指越南其中一名確診患者未曾到訪中國,但其家人由武漢回國後染病,顯示病毒在越南人傳人。

多地取消新年慶祝活動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確診病例數目破千。國家衛健委周六(25日)早上公布,昨日(24日)全日內地29個省市新增444宗確診病例,至今累計1287宗;另新增16宗死亡病例;19個省市報告新增1118宗疑似病例。現時全國共有30個省市出現疫情,新增青海省。

確診病例當中,重症共237宗,死亡共41宗,包括湖北省39宗、河北省1宗、黑龍江1宗。已治癒出院共38宗。

多地啟動重大突發壎籵ぁ韝@級響應。內地傳媒統計,湖北除了襄陽市及神農架林區外,其餘城市均已「封城」,意味荋禰_接近「封省」。

武漢醫療人手物資均不足

其中,疫情最為嚴重的武漢市「封城」踏入第3天,醫療物資及人手均不足;廣東、上海、重慶等地的醫療隊伍已在年三十出發,趕赴武漢支援。

除了廣東、北京宣布啟動重大突發壎籵ぁ1級響應外,因應當前的疫情防控形勢,浙江、湖北、湖南、上海、天津、重慶、安徽、四川、江西、雲南、貴州、山東、福建及河北亦啟動重大突發壎籵ぁ1級響應。另遼寧省啟動重大突發公共壎籵ぁ2級響應。

首次出現醫護死亡個案

另外,死亡個案首次出現醫護人員。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新華醫院)的耳鼻喉科醫生梁武東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周六晨去世,終年62歲。他於本月16日疑似染病入院,18日轉到武漢金銀潭醫院就診(詳刊A17)。另有報道指,北京已有多名醫護人員感染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一
武漢肺炎 香港增3確診個案 3人乘高鐵抵港
【明報專訊】香港壎籵嬝@中心正調查3宗新增輸入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3患者均乘高鐵抵港。 新增首宗個案為一名62歲女病人,過往健... 詳情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 袁國勇指親屬間傳播率達83%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昨晚(24日)在Facebook發貼,指港大微生物學講座教授袁國勇的團隊在醫學期刊《刺針》發表文章,引述袁... 詳情
3港大生送院檢查 一人曾到武漢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證實,按照衛生防護中心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最新指引要求,24日安排3名學生到醫院檢查。3人無發燒,有輕微上呼吸道感染徵狀,其... 詳情
汲取沙士教訓 更新監控系統 加人感染肺炎病毒機會很低
【明報專訊】安省和多市公共衛生的最高負責人昨(24)日齊稱﹐已從SARS的災難中汲取了教訓、積累了經驗﹐更新了系統和設施。他們相信新的冠狀病... 詳情
加實驗室開發新冠狀病毒疫苗
【明報專訊】正當加拿大衛生機構準備應對新冠狀病毒之際,沙斯卡通市一個專門實驗室,也正在使用它對不同冠狀病毒的研究,協助研發一種疫苗。此外,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