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香港班機說成上海飛來 將1人變7人
歹毒者上傳視頻散佈恐慌 加航指機上病者無關病毒

[2020.01.31] 發表
救護人員在香港來的航班上,救護病者。
不適的乘客躺救護H,由救護員送出機艙。

【明報專訊】聯邦、省、市衛生部官員連日呼籲勿在社交媒體上亂傳關於疫情傳聞時,又有無良者昨晚在網上傳播、轉發一段視頻,說一班由上海飛抵多倫多的加航班機,機上有7人出現發燒,以至所有乘客不准下機。經查證,這是一班由香港飛抵多倫多的客機,機上一名長者在降落時心跳急促不適。

發放視頻的人顯然別有用心,要製造加拿大人對武漢肺炎病毒的恐懼。

發放視頻者說,這是加航AC028班機,前天(29日)晚上由上海飛抵多倫多,機上有7人發燒,4名醫護人員攜儀器登機檢查,全機乘客不准下機。

一名讀者昨致電明報,表示他昨晚就在這飛機上,但這不是上海飛來的航班,這是AC016香港飛來多倫多的班機,在傍晚約6時半降落後,一名長者因降落時氣壓改變而心跳急促,覺得不舒服,於是艙務員召喚機場救護員登機施救。

經初步治療後,救護員先將這長者送出機艙,故全體乘客都要留在機上,待長者離開後才離開機艙。

這讀者認為發放視頻的人用心歹毒,特意將香港來的航班說成是上海來的,又造假地說機上7人發燒。雖然發放者沒提過新型冠狀病毒,但顯而易見想人向這方面聯想,藉以在加拿大散佈病毒恐慌,實在是居心叵測。

對於此事,加航發言人昨日表示:加航證實急救員於2020年1月29日登上由香港抵達的16號航班,處理一名有病乘客。後來接獲壎苀〞驤q知,此事與新型冠狀病毒無關。

更多要聞一
詹嘉禮辦團結晚宴 莊德利籲抗疫挺華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愛靜閣區市議員詹嘉禮舉辦團結晚宴﹐市長莊德利鼓勵多倫多市民在當前特殊時刻﹐團結一致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並給予華裔社... 詳情
除非與傳播者親密接觸
【明報專訊】華人社區普遍關注的「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可傳染」,但目前加拿大的醫療界仍然認為,就算是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只要沒有出現症狀或發病,... 詳情
建漢伯河醫院汲SARS經驗
【明報專訊】北約克的漢伯河醫院(Humber River Hospital)是在非典型肺炎(SARS)疫情於2002年至2003年在多倫多爆... 詳情
求幫助返國加人增至196人 杜魯多指撤僑無具體時間表
【明報專訊】就在世界衛生組織在昨天下午正式宣布,將在中國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列為全球緊急醫療事件(global health emerge... 詳情
保險公司系統遭黑客入侵
【明報專訊】法庭文件揭露﹐加拿大保險公司遭系統侵入後,黑客成功獲得大筆贖金。該加拿大公司通過網絡保險公司支付了95萬美元的贖金給黑客,數據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