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福士充電機械人起革命

[2020.02.19] 發表

治濤

福士集團旗下的Volkswagen Group Components成功研發一款流動充電機械人,令到將來電動車駕駛者毋須再四處尋覓充電設施。

當駕駛者利用手機應用程式啟動後,充電機械人便自動行駛到汽車旁進行充電,整個過程由揭開充電蓋以至連接電插頭均由機械人自行操作,毋須人手協助。這款充電機械人除具備自動行走功能外,身後還拖著一個流動儲電器,它是為汽車充電的靈魂,而在充電過程中儲電器與汽車連接一起,直至電池充滿為止。若果有多過一輛電動車需要充電的話,充電機械人便會攜帶另一個儲電器前往求助泊車位。

這款流動充電機械人將會為未來停車場的充電技術帶來革命性的變化,因為它能把充電設備帶到汽車旁,而非現時般汽車需要靠近固定式充電器來充電。

這款流動充電機械人又稱為電池蓬車,它是由一個自動行駛機械人以及一個或多個儲電器組成,當每個儲電器滿充後,其儲存的能量約為25kWh,每個機械人可同時拖行數個儲電器。

自動行駛機械人是安裝了多個攝影機、雷達掃描器和超音波探測器,系統除可為機械人自動提供整個充電步驟外,還可使機械人能在室內停車場自由活動以及避開路障。一般而言,數個流動充電機械人便足以應付一個室內停車場的需求,而有關成本比建造固定式充電器為低。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