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王室進入倒數 哈里出席活動甩掉頭銜

[2020.02.27] 發表
英國哈里王子在愛丁堡出席活動時,要求大家「叫我哈里」。(美聯社)

英國哈里王子執行最後一輪王室公務,昨日在愛丁堡出席活動時,要求大家「叫我哈里」。

英女王孫子薩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將在3月底停止使用「殿下」頭銜,與妻子梅根一同退出英國王室,但哈里仍是王子。

哈里昨日推廣的永續旅遊「Travalyst」計劃,在愛丁堡舉行會議時,要求聽眾稱呼他為哈里。主持人哈扎里卡(Ayesha Hazarika)介紹哈里出場時說,「他已經明確表示,我們所有人叫他哈里即可」,「所以,女士和先生們,請向哈里表示熱烈的蘇格蘭式歡迎」。

哈里與梅根已表示,將從3月31日開始退出大多數王室職務,放棄公共資金,努力實現財務獨立。由於英國限制他們使用「王室」(royal)一詞,兩人也將放棄使用「SussexRoyal」品牌的計劃。

哈里周二從加拿大回到英國,當天晚上搭乘火車抵達愛丁堡,梅根和他們的兒子阿奇(Archie)並未同行。

周五,哈里將在倫敦著名的艾比路(Abbey Road)錄音室與美國搖滾樂手Jon Bon Jovi見面。

哈里與梅根3月9日將與女王一同出席西敏寺大教堂舉行的大英國協日紀念活動,預計這將是他們最後一次正式以王室成員身分參加活動。

更多國際要聞
穆巴拉克葬禮
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的軍事葬禮在埃及首都開羅一間清真寺舉行,埃及總統塞西亦有出席葬禮。穆巴拉克的靈柩覆蓋埃及國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