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封公家桌我備私伙^ 長者棋聚繼續

[2020.04.08] 發表
沙田沙角h日前有13人因違反限聚令被發告票。本報記者昨午再到場觀察,發現仍有約15名長者聚集,有長者打開「私家」摺^摺_下棋耍樂,其間另一老翁拉下口罩觀戰。(陳冬綾攝)

【明報專訊】警方周日及周一就限聚令發出19張告票,包括沙田沙角h沙燕樓周一有13人聚集被票控。本報記者昨日再到場觀察,仍見約15人聚集,公用棋桌被圍封,長者便自備「私伙^_」,有下棋的長者說已減少外出,認為不多於4人便可。

政府發言人昨表示,由限聚令(第599G章)3月29日生效至昨日(7日)凌晨零時,共巡查13,677次及作出1896次口頭勸喻,19宗發出定額罰款告票。

記者昨日再到沙燕樓3樓平台觀察,約有15名長者聚集,部分坐長_閒聊,有兩名長者打開私家摺^摺_捉棋,其間另一老翁拉下口罩觀戰。平台公用棋桌被圍封,欄杆旁大量摺^摺_被鐵鏈鎖扣,部分貼有領展要求清走雜物通告,相信是聚集長者擺放的「私伙^_」。據報較早時更有4名老翁聚集玩啤牌。

有正在捉棋的老翁稱近日已減少外出,「總之我]唔違法(多於4人)就得啦!為娛樂隉I」

長者:法例原意好 但也需解悶

居於乙明h、目擊沙燕樓票控經過的街坊翁先生說,當時(周一)十數人圍茠掠鉞P,警方下午2時許到場即發出告票,稱警方近日頻頻巡查,早兩日已口頭警告聚集者。他說過往有空也會「落場」,「M家非常時期一定唔玩啦!唔係驚疫情,係驚2000蚊!」

記者昨亦到大埔區多個屋h觀察,大元h、廣福h和富善h平台和公園較平日少人,76歲的陳伯在廣福h座椅閒坐,數人在附近坐荂C他說大家只是落街解悶,互不相識,認為法例難遵從。富善h公園內有兩名長者下棋,3人旁觀。有不願透露姓名長者說,法例原意好,但長者也需解悶,只能自行隔遠點。

無牌酒吧拘91人 警或控違限聚令

另外,警方昨凌晨於尖沙嘴搗破一間由黑幫操縱的無牌酒吧,檢獲約值7萬元毒品及大量啤酒,91名男女涉嫌無牌售賣酒精類飲品、販毒、藏毒及在無領取牌照的地方飲酒等罪被捕。警方稱稍後不排除考慮以限聚令檢控。

律政司長鄭若驊昨表示,3個情G下或違限聚令,包括參加、組織或提供場所供人聚集等,而組織聚集或提供場所供人聚集可馬上檢控,一經定罪可判監6個月。特首林鄭月娥則說,條例執行初期都是口頭勸喻、警告,往後會比較嚴格執法。

香港教區主教公署宣布,徵詢政府後,教友在堂區聖堂及轄下小堂作個人祈禱及朝拜聖體時,只要彼此保持2米距離,並避免社交接觸,可不限於4人。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武漢醫護:疫初不及檢測救治 死者不納統計 新墳可立,舊墓禁祭
【明報專訊】明報記者去年底赴武漢追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事隔3個月,再率先回到這個最早爆發疫症的地方,在交通未完全恢復下,游走政府、醫院、... 詳情
零時解封 離城5萬人近半赴珠三角
【明報專訊】封城76天,武漢今零時解封。75個離城通道公路關卡全部撤除,17個火車站恢復通車,機場恢復除北京外的國內客運。預計有超過5萬人今...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一個朋友談起一宗個案,一名年近40歲的男子,3個舅舅因新冠肺炎先後離世,母親也感染送院治療;其妻是醫務人員,疫情開始一直在最... 詳情
【明報專訊】《人民日報》昨發表評論稱,武漢解封的這一天非最終勝利日,「我們可以欣慰,但決不能放鬆」。解封不等於解防,「打開城門不等於打開家門...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是全國重要工業基地,多家車廠在當地設廠生產零部件。因為封城,一度導致全球汽車生產出現零配件短缺,本報記者直擊當地車廠復工復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