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朱凱迪問武警會否變公僕

[2020.04.08]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舉行特別財委會,早前路透社引消息話有4000名內地武警到港參與警方前線工作,議會陣線朱凱Y質疑,如果警務處委任內地武警為「特務警察」在港執法,呢批武警會否被視為「公務員」;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回應時話,警務處委任任何執法人員為公務員,都必定係香港永久居民,「不存在朱議員所想像鴭e任」。

羅智光:

警務處委任的必是永久居民

朱凱Y又話,明明警務處同香港電台去年都不斷超時工作,但未來一年警隊編制增加高達2543人(7%)、港台編制只加6人(0.8%),質疑局方係咪唔批准港台增加人手。羅智光就話不能評論各部門情G,但強調每個增加編制建議都以審慎態度處理。

公民黨郭家麒質疑,由去年6月至今年2月,共有43名公務員接受警隊調查,其中42人要停職,但警員飪q單車亂撞人都只係暫停前線工作,質疑警隊似「太上皇」。民建聯葛珮帆就質疑好多公務員被指參與非法集結。羅智光就叫郭家麒唔好用「濫暴」有色眼鏡睇警隊,強調管理一定係「一視同仁」;佢又同葛珮帆講,40多名公務員涉參與不法活動,「相對18萬公務員係小數目」。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