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降機常維修兼「限聚令」 大廈45樓女住客出入叫苦

[2020.04.22] 發表
多市女子Katherine Anthony。(CBC)

【明報專訊】多市女子Katherine Anthony在市中心豐銀中心(Scotiabank Centre)對面的ICE柏文單位租住一個單位已有5年。但如何由她所住的45樓下達地面﹐一直令她十分頭痛。當大廈的升降機正常運作時﹐上落可以很便捷﹐只是這些日子不多﹐因為該處的升降機經常要維修。

由於大廈樓層多﹐當能夠運作的升降機數目減少﹐卻要應付大量住客上落時﹐難免拖長了等候時間。如今再適逢爆發疫情﹐市府衛生局鼓勵每部升降機的乘載量不應超過3人﹐這令等待升降機的時間變得更長。住客可選擇的不多﹐一是忍心等待升降機﹐一是行樓梯。

這情況亦出現在其他大廈的住客身上。自由村(Liberty Village)125號 Western Battery Rd.一棟30層高柏文大廈的3部升降機早在3月初便已不能運作。住客Amie Krasnozon批評﹐如升降機不足﹐令住客難以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她於去年8月便遷入該大廈位於25樓的一個單位﹐當沒有足夠升降機運作時﹐她往往要花上半小時才等到升降機。

她質疑﹐萬一有緊急醫療事故﹐恐會拖延救緩。

125號Western Battery Rd.的物業經理Christine Miljak則表示﹐該棟大廈的有3部升降機現時都可正常操作﹐只是其中一部預留作搬屋或緊急用途。不過﹐大廈已準備在5月11日將開放該部後備升降機供所有住客使用。

物業管理又指﹐已劃定不同的出入口供選擇行樓梯的市民使用﹐市民只能使用一個出口離開大廈或另一個入口進入大廈﹐以便保持社交距離。

大多倫多住客聯盟(Federation of Metro Tenants' Associations)總幹事Geordie Dent指出﹐在疫情期間﹐升降機不足﹐公共使用空間的清潔問題都令人關注。

市長莊德利(John Tory)表示﹐自爆發疫情後﹐市府便開始留意使用升降機的問題。但由於市內有不少大廈﹐對升降機維修的需求實在不少﹐但市府亦開始研究其他可行方案。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針對自上月18日開始,安省的餐館只能夠做外賣。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21日)呼籲送外賣公司和叫外賣的手機程式,可以為面對經... 詳情
【明報專訊】繼Costco、Longos後Loblaws亦宣布為醫護人員提供優先服務。 只要出示身分證明 全國最大超市集團Lob...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下,約克區在3月至4月中旬的整體罪案數字呈下降趨勢,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8%,但偷車案和家暴案件卻增加。 警... 詳情
油站連環劫案拘4人緝1匪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呼籲市民提供與萬錦市多間油站搶劫案有關歹徒的消息。 警方稱,其中一宗劫案發生在4月2日凌晨2時,現場是550 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