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新屋銷售大跌80%

[2020.05.28] 發表

【明報專訊】大多區新屋市場4月放緩,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ILD)昨(27日)公布,大多區新屋市場4月份新屋銷售量創下新低。

4月共售出771伙新房屋,比去年同期減少80%﹐比過去10年平均每年銷量低78%。單幢房屋銷售佔301伙,這包括獨立屋、連屋和半獨立式住宅,以及聯排別墅。較去年4月下降62%,較10年平均水平下降79%。這是自BILD新屋市場資料來源Altus Group在2000年開始追蹤數據以來,新房總銷量、單戶住宅和共管公寓銷量最低的4月份。新建共管公寓,包括低、中、高層建築、多層聯排別墅和閣樓單位的銷售為4700伙,比2019年4月下降了85%,比10年平均水平低78%。

地產資訊公司Altus Group數據方案行政副總裁Patricia Arsenault表示:「4月新屋銷售大跌,是因為建築商和潛在買家都從第一季度的活躍活動中退出,以適應新冠病毒疫情帶來的新現實。」

新屋總剩餘庫存較上月略有下降,降至13,851伙新屋,剩餘存貨包括待施工項目、在建項目和已建成建築。

與上月相比,4月份新建共管公寓和單戶住宅的基準價格均略有上漲。新共管公寓的基準價格為984,369元,在過去12個月裡上漲了29.8%。新單戶住宅的基準價格為1, 117,955元,在過去12個月下跌0.2%。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