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味噌漬蔬菜
日本醫生助3千多人減肥

[2020.05.28] 發表

隨?醫學研究不斷進行,醫界漸漸發現了味噌、優格等發酵食材的良好健康功效,不但可能有抑制脂肪吸收、防高血脂、便祕的效果,還能促進代謝、幫助燃脂。日本診所院長更推薦了一種簡單料理,結合味噌和優格製成醃料來醃漬蔬果,並成功幫助了超過3千名當地居民成功減肥!

位於日本佐賀縣鹿島市的「光武診所」,透過一種「優格味噌漬蔬菜」,幫助超過3000人成功減肥,其中甚至有人從60.5kg瘦到47kg,整整減少了13kg,被日本節目稱之為「奇蹟般的醫院」。

對此,光武診所院長光武和彥認為,優格和味噌進入腸道中能成為益菌的餌食,並使益菌能夠分泌短鏈脂肪酸,短鏈脂肪酸具備抑制脂肪吸收的效果,有助防止血脂過高,同時還能提高代謝、促進燃脂,具備良好減肥效果,在近年研究中甚至被稱作「瘦酸」;且用優格味噌來醃漬蔬菜能使蔬菜發酵,還能再提高蔬菜的營養價值。

日本都內大學醫院腎臟內科醫師古株菜津希也表示,吃優格能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同時乳酸菌也能改善腸內環境,還能幫助老廢物質排出、避免其中多餘的營養被再次吸收,有助於瘦身減重。日本知名管理營養士赤石定典也表示,味噌中的大豆皂素有助於抑制醣類、脂質吸收,幫助防止發胖。

日本發酵食品專家、農學博士小泉武夫也推薦用味噌優格來醃漬食物,且醃漬的醬汁大約可以使用2∼3次,此外也可作為沙拉淋醬,或是軟化肉質、幫助去腥的肉、魚醃料,不過醃過生魚或生肉以後切記醬汁就不可再使用了。

味噌、優格、蔬菜,好難想像該怎麼搭?

自製優格味噌漬蔬菜

食材:

依喜好準備小黃瓜、甜椒、蘿蔔等蔬菜

鹽、無添加優格、味噌適量

蜂蜜、Oligo寡糖各約1大匙

做法:

1.將蔬菜切成容易入口大小,再用鹽巴抓捏去除蔬菜水分。

2.將優格和味噌以2:1的比例混合,再加入適量Oligo寡糖,能幫助增加短鏈脂肪酸,再另加適量蜂蜜調味。(圖A)

3.將調製好的優格味噌放入夾鏈袋中。(圖B)

4.再裝入蔬菜放冰箱冷藏醃1晚後即可享用。(圖C)

更多健康醫事
日本醫生推薦長生味噌湯
味噌湯不但是日本人的日常飲食,近年來更受到許多健康專家的大力推薦,日本名醫設計的「長生味噌湯」,結合兩種的味噌與豆漿、雞肉的營養,不但有助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