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病人等唔切」 明愛醫生涉擅轉介自家診所

[2020.06.02] 發表

【明報專訊】明愛醫院眼科醫生離職後私人執業,兩名在職的醫院副顧問醫生此後涉66次轉介病人予其私人診所,其中一名全職醫生更涉隱瞞院方到診所應診及盜竊醫院藥物,被捕後警誡下稱「為鰳f人虓Q,因有灝f人等唔切醫院」。3名眼科醫生否認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等罪,昨日在區域法院受審,控方案情透露其中一人曾在短訊自詡「頂級經紀」,並稱3人「一齊工作」。

3名被告依次為邱承建(40歲)、兄弟朱東麒(46歲)及朱東(43歲),現已離開明愛醫院。3人共同面對一項串謀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朱氏兄弟則各自被控串謀邱干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邱另被控一項盜竊罪。

控3醫 護士:一稱月收3萬轉介費

據控方開案陳辭,3名被告案發時均出任明愛醫院眼科駐院醫生,其中朱東麒屬兼職醫生,同時在尖沙嘴經營一間名為「Eye & Face」眼科私人診所。控方稱,邱承建及朱東2012年1月至2016年6月期間,擅自將66個明愛醫院病人及26份病人紀錄轉介予朱東麒經營的「Eye & Face」診所。有明愛醫院護士向控方稱,邱承建曾表示每月可從朱東麒取得2萬至3萬元轉介費,某次前往「Eye & Face」診症更額外獲2萬元診金。

一人另涉偷藥 自詡「頂級經紀」

控方更披露3名被告短訊,3人曾稱「一齊工作」,邱承建亦答應朱氏兄弟從明愛醫院「找多些病人」,並說「一推一拉」,「Thanks,top agent(感謝,頂級經紀)」,「Yes all other eye doctors can go eat shit. They never refer. (其他眼科醫生可以去吃屎,他們永不能轉介)」。

另外,邱承建曾於2016年在無通知醫管局下多次在「Eye & Face」診症。邱被捕後在警誡下說,「我係有轉介過醫院灝f人畀兩位朱醫生,因為我為鰳f人虓Q,因有灝f人等唔切醫院,我咪介紹舊同事畀病人考慮」,並強調「無收過任何利益」。明愛醫院規定醫生不允許開藥給自己,邱承建卻於2016年5月蚥@士以護士名義開藥給自己,終獲院方配出29瓶滴眼劑和9支眼藥膏,部分藥物更在「Eye and Face」診所搜出。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DCCC1092/18】

更多港聞
索帶斷裂 鐵枝壓斃運輸工
【明報專訊】元朗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六旬工人昨早在一個工場用索帶將一堆鐵枝綁在一起時,索帶突然斷裂,鐵枝滾下壓在工人身上,工人送院後證實不...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紅磡至金鐘段(過海段)預計2022年首季通車,為配合東鐵線伸延至過海段,港鐵計劃今年中完成更換東鐵線新信號系統後,逐步... 詳情
研引入小巴船舶服務  Uber:港府態度趨開放
【明報專訊】中央啟動「港區國安法」立法引起關注,中美角力之際,美國創科巨擘Uber上周宣布,計劃以香港作亞太區總部,前提是港府將汽車共乘合法... 詳情
【明報專訊】我在上篇文章談到科網企業陸續實行「在家工作」。無疑,將同事間的交流數據化,管理可能更高效,但這種去情感化的管理模式是否大家所嚮往... 詳情
17歲男生學校天台墮斃
【明報專訊】一名17歲穿校服中學生,昨晨被發現倒臥在沙田一間中學操場,送院後證實死亡。警方經調查後相信他從高處墮下,現場檢獲一本以穿越時空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