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帶斷裂 鐵枝壓斃運輸工

[2020.06.02] 發表
涉事工場內擺放大量鐵枝,部分疊至約3米高。

【明報專訊】元朗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六旬工人昨早在一個工場用索帶將一堆鐵枝綁在一起時,索帶突然斷裂,鐵枝滾下壓在工人身上,工人送院後證實不治。

現場為元朗壆圍路146E一個回收工場,昨早約11時半,一名66歲姓范男運輸工人在工場內協助卸下金屬廢料,並用索帶將一堆鐵枝綁在一起時,索帶突然斷裂,鐵枝滾下,工人走避不及被鐵枝壓在身上。現場其他工人見狀報警,送往博愛醫院後證實死亡。該工場內有多堆鐵枝,部分堆疊至約3米高。

警方及勞工處事後派員調查,死者親友事後趕到現場了解及拜祭。勞工處指出,接報後已派員到場調查,並對在意外中有工友身故十分難過,並對家屬致以深切慰問。處方又稱已向相關僱主及佔用人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

工業傷亡權益會指出,吊運重物前必須評估風險;所有吊運索具需定期檢查,如有損壞必須立即更換;吊運期間亦要清場,防止有人進入吊運範圍。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紅磡至金鐘段(過海段)預計2022年首季通車,為配合東鐵線伸延至過海段,港鐵計劃今年中完成更換東鐵線新信號系統後,逐步... 詳情
研引入小巴船舶服務  Uber:港府態度趨開放
【明報專訊】中央啟動「港區國安法」立法引起關注,中美角力之際,美國創科巨擘Uber上周宣布,計劃以香港作亞太區總部,前提是港府將汽車共乘合法... 詳情
【明報專訊】我在上篇文章談到科網企業陸續實行「在家工作」。無疑,將同事間的交流數據化,管理可能更高效,但這種去情感化的管理模式是否大家所嚮往... 詳情
17歲男生學校天台墮斃
【明報專訊】一名17歲穿校服中學生,昨晨被發現倒臥在沙田一間中學操場,送院後證實死亡。警方經調查後相信他從高處墮下,現場檢獲一本以穿越時空為... 詳情
外婆殺孫案 女兒稱原諒母親 指被告患精神病 疼愛死者盡心照顧
【明報專訊】灣仔時鐘酒店前年3月發生倫常慘劇,52歲外婆帶6歲外孫飲茶和買玩具後,涉攜外孫到時鐘酒店,用背包帶勒斃對方,又阻止急救員為外孫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