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殺孫案 女兒稱原諒母親 指被告患精神病 疼愛死者盡心照顧

[2020.06.02] 發表
男童生母黃詩敏供稱,小時曾發現被告吊頸,是她將繩割斷救回,並稱被告需就精神病服藥。(戴晴曦攝)

【明報專訊】灣仔時鐘酒店前年3月發生倫常慘劇,52歲外婆帶6歲外孫飲茶和買玩具後,涉攜外孫到時鐘酒店,用背包帶勒斃對方,又阻止急救員為外孫急救,稱外孫有精神病。被告昨在高院否認謀殺罪受審,被告女兒庭上供稱母親曾患精神病,但疼愛外孫,甚至代入母親的角色照顧,已原諒母親。

被告簡桂芳(案發時52歲),被控於2018年3月18日,在香港謀殺鄭霆軒Endless(終年6歲)。

女兒搬離 婆孫同住

案發日買刀 再帶飲茶買玩具

控方開案陳辭表示,被告與死者同住馬鞍山,是死者的主要照顧者。案發當日,被告曾在五金店購買一把刀,其後帶外孫與朋友飲茶,之後三人再到數碼港及華富商場,被告買玩具給死者。

圖阻救護員急救

傍晚5時半,被告與事主入住灣仔一時鐘酒店,其間在房內謀殺死者。救護員於翌日凌晨接報到場,發現死者臉和頸有瘀痕,被告表示自己已勒死外孫,並稱死者患精神病,試圖阻止救護員為死者做心肺復蘇。控方形容,本案關鍵在於被告謀殺死者時的精神狀G。

被告女兒、死者生母黃詩敏供稱,現為私營婦產科診所助護主管,在兒子1歲後搬離馬鞍山的家,但不時與兒子吃晚飯和溫習。她在盤問下表示,被告長期患精神病,早年曾試圖吊頸自殺,但她誕下兒子後,被告便一直幫忙照顧,讓她可外出工作,她對被告照顧兒子的表現亦感滿意。

黃又稱,被告會接送兒子上學,對兒子的課業表現上心,亦定期帶兒子到公園玩,甚至願意支付高昂醫藥費,讓兒子由專科醫生診治,同意被告非常疼愛兒子,甚至代入母親的角色,「健康、情緒、學習,(兒子)全個人佢都好擔心」。

男童致電母親稱去玩 好開心

黃又表示,兒子和被告案發當日曾致電她,告知「去鱆情A好開心,晏囓返屋企」,並因「玩得好ョA所以想搵間房唌v,形容被告與平常的表現有些不同。她同意被告當日的所作所為與其常性不符,自己亦已原諒被告。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HCCC210/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24歲留英大學生涉去年8月在黃大仙參與示威,被指被捕後在警車用頭撞警員,早前否認一項襲警罪,昨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不成立。裁... 詳情
稱被眾志成員撞膊 立會保安遭官質疑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及兩名女成員,於去年3月立法會國歌條例草案委員會公聽會發言後,持標語衝向時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其間一... 詳情
開放式設計 石硤尾蓄洪池讓巿民「睇水」
【明報專訊】為應對氣候變化帶來極端降雨量,渠務署檢討市區水浸風險後,計劃增建6個蓄洪池,當中位於石硤尾公園項目,渠務署計劃首次以「開放式」設...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何啟明曾大力爭取 噚日上任副局 答失業援助:唔同崗位唔同角度
【明報專訊】35歲鼣狺u及福利事務局副局長何啟明噚日履新,之前佢經常提出要有「失業援助金」,做鱁ぃ蔽曮慲\就話政府要更闊咁去睇整體政策點幫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