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指警員不誠實 留學生襲警罪脫

[2020.06.02] 發表

【明報專訊】24歲留英大學生涉去年8月在黃大仙參與示威,被指被捕後在警車用頭撞警員,早前否認一項襲警罪,昨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不成立。裁判官鍾明新指出,警員作供時未能解釋被告上車前無恙,上車後卻出現鼻部骨裂及頭部瘀傷等傷勢的原因,加上警員作供與醫療報告有矛盾,認為警員非誠實可靠證人,裁定被告?罪。

官:警未能解釋被告上警車後受傷原因

被告譚皓宇原被控去年8月4日在黃大仙警署外的警察便裝車內,襲擊警員沈鴻源。沈早前供稱被告在車上掙扎,兩度以頭撞向他的面。

鍾官裁決表示,警方拍攝片段所見,被告上警車前未見有傷勢,但醫院和警署拍攝的相片顯示被告滿身傷痕,包括鼻部骨裂、頭有擦傷及瘀傷等。鍾官指出,被告的嚴重傷勢必然是多次撞向硬物所致,相信警員一定察覺到,惟警員供辭沒提及被告曾撞硬物,亦未能解釋被告傷勢來源。

鍾官又稱,警員供稱左面疼痛、左手手指反甲,驗傷報告卻說他左手輕微扭傷及右眼輕微觸痛,兩者有矛盾,故不接納警員為誠實可靠的證人,裁定被告一項襲警罪名不成立。

另外,20歲學生林子浩涉於去年10月1日參與包圍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遭驅散時向警擲磚,早前在區院否認一項暴動罪。控方昨結案陳辭稱作供兩警可靠,充分印證被告與其他暴動參與者有共同目的;辯方形容兩警在「兵荒馬亂」下拘人,質疑他們供辭可信性。案件押後今午裁決。

【案件編號:KTCC1504/19、DCCC 55/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稱被眾志成員撞膊 立會保安遭官質疑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及兩名女成員,於去年3月立法會國歌條例草案委員會公聽會發言後,持標語衝向時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其間一... 詳情
開放式設計 石硤尾蓄洪池讓巿民「睇水」
【明報專訊】為應對氣候變化帶來極端降雨量,渠務署檢討市區水浸風險後,計劃增建6個蓄洪池,當中位於石硤尾公園項目,渠務署計劃首次以「開放式」設...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何啟明曾大力爭取 噚日上任副局 答失業援助:唔同崗位唔同角度
【明報專訊】35歲鼣狺u及福利事務局副局長何啟明噚日履新,之前佢經常提出要有「失業援助金」,做鱁ぃ蔽曮慲\就話政府要更闊咁去睇整體政策點幫到...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令唔少行業大受打擊,基層市民首當其衝。東華三院噚日推出抗疫緊急短期經濟援助計劃,涉及600萬元,以協助服務使用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