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被眾志成員撞膊 立會保安遭官質疑

[2020.06.02]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及兩名女成員,於去年3月立法會國歌條例草案委員會公聽會發言後,持標語衝向時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其間一女成員涉推跌保安員。案件昨於東區裁判法院開審,3人被裁定表證成立,均不自辯。涉事保安昨供稱被撞膊倒地,裁判官看畢片段後質疑「由始至終都見唔到」。

官睇片看不到 保安被追問改稱「唔肯定」

被告為報稱教大學生吳嘉兒(21歲)、樹仁學生鄭家朗(19歲)及城大畢業生何秀儀 (21歲),各被票控一項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所發出的行政指令;何秀儀另被控一項普通襲擊。

立法會一級保安助理許耀德供稱,去年3月16日鄭家朗發言後,拿出一部「擴音機仔」並離座,同時有兩名女子戴面具衝前。他稱當時坐於主席台旁,見狀便以「大字形」阻擋最前方的女子,但該女子無理會,最後兩人「左膊撞左膊」,令他失平衡倒地,左手疼痛無法活動,由他人攙扶離場。他稱後來得知該女子為何秀儀。

控方在庭上播出兩段案發時不同角度的片段,裁判官何俊堯表示「由始至終都見唔到佢 (何秀儀) 左膊掂過你左膊喎,佢左膊都同你左膊唔同水平」,許耀德回應「當時太快」,何官追問「咁即係點呢?」許就表示「唔肯定」。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ESCC2312/19、ESS33914-16/19】

更多港聞
開放式設計 石硤尾蓄洪池讓巿民「睇水」
【明報專訊】為應對氣候變化帶來極端降雨量,渠務署檢討市區水浸風險後,計劃增建6個蓄洪池,當中位於石硤尾公園項目,渠務署計劃首次以「開放式」設...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何啟明曾大力爭取 噚日上任副局 答失業援助:唔同崗位唔同角度
【明報專訊】35歲鼣狺u及福利事務局副局長何啟明噚日履新,之前佢經常提出要有「失業援助金」,做鱁ぃ蔽曮慲\就話政府要更闊咁去睇整體政策點幫到...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令唔少行業大受打擊,基層市民首當其衝。東華三院噚日推出抗疫緊急短期經濟援助計劃,涉及600萬元,以協助服務使用者...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下立法會早前好多會議都取消,政府黿M營的士計劃亦受影響。政府早前向立法會提交《專營的士服務條例草案》,計劃立法推出600輛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