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暖男花店》「人妻」友d理惠單戀田中圭

[2020.06.02] 發表
田中圭扮演溫暖善良的花店店主。
友d理惠已年屆40,但外貌沒太大改變。

【明報專訊】田中圭憑男同志愛情喜劇《大叔的愛》而人氣急升,之後的《輪到你了》同樣錄得高收視,迅速成為日劇「男神」。最近更進軍影壇,擔正新片《暖男花店》,本周四(4日)在港上映。田中圭在新片化身「暖男」,被3女包圍,能演出這種討好角色,再次證明田中圭人氣十足。

田中圭角色討好

《暖男花店》講述單身的田中圭,以花當情人,經營花店的他,一直暗戀茠嵷悸近獨力經營拉麵店的岡崎紗繪,但田中圭一直不敢向對方表白,直到女方要結束拉麵店,計劃離開日本之際,田中圭才焦急起來。另一方面,個性溫柔的田中圭很受女生歡迎,吸引顧客兼「人妻」友d理惠,更在丈夫面前向他表白;還有高中女生帶女同學,跟他表明心[。

田中圭受訪時表示,首次看到此片劇本時,已覺得敘述角度很新鮮,把日常生活組成溫暖的故事。田中圭戲中經營花店,對鮮花充滿熱情,而且對顧客細心,展現出溫柔一面,角色十分討好,亦跟他在《大叔的愛》的搞笑形象相距甚遠,但應該會很受女粉絲歡迎。

田中圭表示以往對花興趣不大,但自從母親過世後,他第一次走進花店,發覺原來可以藉一束鮮花思念一個人後,開始對花產生興趣,剛巧遇上《暖男花店》的劇本,因而甚有共鳴。

《暖男花店》另一賣點是有香港觀撮翿x的友d理惠。12歲拍廣告入行的友d理惠,曾主演經典日劇《金田一少年事件簿》,憑「美雪」一角爆紅。今次她在片中飾演「人妻」,在丈夫面前向田中圭表白,成為全片最搞笑的場面之一,亦似是向《大叔的愛》「大叔」吉田鋼太郎向「春田田」田中圭表白的場面致敬。對於在戲中的表現,友d理惠稱原本想認真演出,不刻意搞笑,卻意外讓人覺得她似在搶鏡。

單戀是一件好事

《暖男花店》導演今泉力哉,曾執導成田凌主演的《愛情是什麼》及三浦春馬主演的《小小夜曲》,並曾奪得2018年TAMA電影節最優秀新進導演獎及2019年度橫濱電影節最佳導演獎。今泉力哉將戲中的感情線,集中在單戀方面,田中圭單戀拉麵店老闆娘,「人妻」單戀田中圭,中學女生被女同學單戀,但她則傾慕田中圭,借單戀故事,帶出單戀也是一件好事的想法。高中女生之間的同性之愛、人妻的不倫戀,這些被社會定義為壞事,但此片沒批判他們,反而接受他們是生活的一部分。電影的節奏雖然較慢,但畫面唯美,看到很多日本風情,如拉麵店、高中學校、優閒街道等,在疫情之下可說是無法到當地旅遊的代替品。

上映日期:6月4日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