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狀態令擬延至6月30日
餐館何時重開 省長無明確答案

[2020.06.02] 發表
圖為省長道格福特昨日出席新聞會。(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已計劃將現有的緊急狀態令再延長28天,至6月30日。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1日)在談及餐館將在何時被允許重新開業時表示,省府在決策時的首要原則就是確保小心從事,將採用安全和健康的方式來重開經濟。

道格福特確認,省府已計劃將所有的緊急狀態令再延長28天。緊急狀態令包括禁止超過5人的集會以及關閉很多企業,其中就包括不提供外賣或送餐的餐館和酒吧。

道格福特在被問及為何餐館不能在遵守指引的前提下開放,就像其他已被獲准重新營業的商戶一樣?他回答說,省府原先的經濟重開方案實際上是相當複雜的,多倫多和大多倫多地區的部分地方與其他地方不同,省府在決策時的首要原則就是確保小心從事。

他說:「我們要採用安全的方式和健康的方式,我們將會到達那裡。」

道格福特又歡迎安省申訴專員就省府監管長期護理中心的情況開展調查,安省的長期護理中心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期間遭受重創。他說:「我需要答案,我想要答案,我們需要修正這個問題。」

安省申訴專員杜布(Paul Dube)宣布,他的辦公室將動用他們的權限,針對安省衛生廳和安省長期護理廳在長期護理領域的監管和行動開展調查。

對此,安省新民主黨黨魁霍沃斯(Andrea Horwath)表示:「我們希望這一報告能提供一些答案和問責,官方反對黨相信,一個全面的、查找並修復的司法公開調查是必要的,從而對安省的長期護理系統的根本基礎開展評估。」

道格福特亦宣布,從6月1日起,全新的新冠疫情復蘇電費費率已正式生效,劃一的電費費率是每千瓦小時12.8仙,這一費率將在今年10月31日到期。

此外,安省能源局的冬季斷電禁令將延長至今年7月31日,從而確保沒有人將在疫情爆發期間被切斷電力或天然氣的服務。

聯邦總理杜魯多在昨天上午宣布,聯邦政府將為城市提供總額為22億元的經費撥款,並指城鎮是省政府的管轄責任。對此,道格福特回應說,在上述22億元的聯邦撥款中,安省將可瓜分8.13億元,但這筆錢不是新的經費撥款,而是已在聯邦政府的財政預算之內的。

他還強調說:「我們每年給聯邦政府130億元,遠遠超過我們得到的。」他還反駮有關城鎮是省府的責任的說法,他敦促聯邦政府與省府合作。

道格福特還宣布,安省第一個新冠病毒流動檢測站將在今天(2日)向士嘉堡的居民全天開放,地點位於萬錦路1250號,他鼓勵有症狀或沒有症狀的士嘉堡居民前往流動檢測站接受新冠病毒的檢測。

道格福特在昨天下午的新聞會剛開始時,還就在北美爆發的反種族歧視的示威活動表明了立場,他說,他對於任何人針對黑人社區或任何少數族裔團體的種族歧視行為採取零容忍的態度。他說:「我不會容忍。」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日的宣布,把所有的緊急狀態令延長至6月30日,仍需要在省議會內獲得通過,有關動議今天在省議會內辯論。

更多要聞一
尼亞加拉農場120工人染疫
【明報專訊】包括尼亞加拉(Niagara Region)在內的安省西南地區農場爆發疫情﹐120名農業工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7人住院治療。 ... 詳情
醫官籲示威保身體距離 勿大喊口號免飛沫傳播
【明報專訊】各級衛生部門對新冠肺炎的死者族裔背景,一直沒有公布統計數字,有許多人猜測,黑人群體因其普遍收入較低而成為最多受感染的社群。加拿大... 詳情
【明報專訊】傳染病專家說,安省追蹤新冠肺炎源頭的工作不足。 在目前的制度下,安省衛生官員表示,他們希望地區衛生部門在接受陽性檢測後的2... 詳情
22億元汽油稅分享助各市鎮 聯邦未來數周提前一次付清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多昨(1日)宣布,為國內各大城市提供解困資金,但卻僅是總計22億元、本來一年分2次支付的汽油稅分享﹐提前到未來... 詳情
•在過去的幾年中,通過聯邦汽油稅基金通常以兩次分期支付給各地社區,每年在夏季以及晚些時候。 •聯邦汽油稅基金是全國3,600多個社區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