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退出民主派初選 籲轉投袁嘉蔚

[2020.07.09] 發表
南區區議員袁嘉蔚(中)昨晚舉行民主派初選前大型街站活動,獲多名參加初選者支持,包括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左)。已退選的羅冠聰呼籲市民積極參與初選投票,茪銕貜斨鄑諻K嘉蔚。(林靄怡攝)
羅冠聰

【明報專訊】民主派初選將於周六和周日(11及12日)舉行,早前退出香港眾志並已離港的羅冠聰昨正式宣布退出初選。負責協調初選的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表示,尊重及接納羅冠聰的退選決定,民主派初選香港島候選團隊會由8隊減至7隊,電子投票系統會隨之調整。

民主派初選統籌秘書處昨日接獲羅冠聰通知,羅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已無法確保自己在港的人身安全,故此作出退選決定。他同時在facebook專頁發布短片,稱自己身處在一個安全的地方,大家不用擔心,又感謝各人慰問。他呼籲市民參加周末初選投票,又茪銕貜斨酮飢貒撐僑銈q區另一參選人、曾是眾志成員的南區區議員袁嘉蔚。

袁嘉蔚昨晚繼續擺設競選街站,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立法會議員朱凱Y等到場支持。袁嘉蔚說,自己在4年前的立法會選舉中加入羅冠聰的競選團隊,現在羅已沒有辦法不離開香港,歸期難料。她說自己選擇留下,希望繼續和港人守護家園。黃之鋒形容羅冠聰離港的決定「艱難、勇敢」,羅將港人無法在本地說的話帶到國際社會。

胡志偉認投票率或受疫情影響

一眾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昨日會見記者,呼籲市民在民主派初選中踴躍投票。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希望民主派能在立法會議席過半,藉此向政府施壓,迫使其回應民意。他又稱,初選具約束力,冀選民在周末表達投票意向,但承認投票率或受疫情等因素影響。

選管會昨發聲明提醒所有曾公開宣布參選的人,不管其最終有否報名參加立法會選舉,均須申報選舉所涉開支,否則有可能違規。

(港區國安法)

更多港聞
國安署揭幕 鄭雁雄:依法受監督 張達明:人員不受港管 守法僅「自願」
【明報專訊】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昨晨舉行揭牌儀式,儀式上公署署長鄭雁雄及兩名副署長李江舟、孫青野首次在港露面。鄭雁雄與中聯辦主任、國家安全事... 詳情
【明報專訊】銅鑼灣維景酒店被徵用作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的辦公地點,由酒店搖身變成辦公室,地政總署稱做法無違地契。屋宇署「百樓圖網」內有關公署選址... 詳情
【明報專訊】維護國家安全公署昨開幕,早上典禮過後巨型水馬被搬走,只剩下放有國旗旗杆的石墩在路上,公署兩旁有警察駐守,亦有最少一輛警車長期停泊...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長楊潤雄早前指明反修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下稱《榮光》)明顯為政治宣傳歌曲,楊昨書面回覆立法會質詢時,再次強調學校不得讓...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廣播公司(ABC)昨引述消息報道,澳洲政府已收到官員就回應《港區國安法》立法的政策選項建議,其一選項是仿效加拿大,中止與香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