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中大民調 70%人估計來年難去旅行

[2020.07.09] 發表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全球,好多人都無得去旅行。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調查發現,約七成受訪市民估計未來一年去旅行嚝鷛|頗細或非常細,近六成受訪市民擔心或非常擔心本地會出現「第二波」疫情爆發。睇番個調查係上月做鵅A但呢排本地個案復燃,張竹君醫生琤形容第三波已出現喇。

亞太研究所上月22至29日期間,以電話訪問707名18歲以上市民。結果顯示,只有17.1%受訪者認為未來一年能夠去旅行嚝鷛|頗大或非常大,當中超過一半表示未來一年一定唔會到疫情未受控黻禤a或地區旅行;認為未來一年去旅行機會頗細或非常細翵訪者中,逾七成話當地疫情是否受控(78%)、旅途中受到感染機率(70.7%)係主要考慮因素,返港後需否隔離亦佔近六成半(64.8%)。

另外,39%受訪者唔擔心本地會出現「第二波」疫情爆發;67.2%人話,當疫情過去,一定會鰜峊曭矕謊x備防疫物資,例如口罩、消毒物品等。

更多港聞
中大校友評議會明截投票登記 選舉關乎校董會名單 候選人:黑白之爭
【明報專訊】中大校友評議會下周六(18日)選舉,將選出新主席及兩名常委,結果影響循該會進入中大校董會的名單。今次選舉出現競爭,參選常委的盧俊... 詳情
教局推《同心抗疫》有聲繪本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製作以《感恩珍惜 同心抗疫》為題的有聲繪本,引用曾在網上廣泛流傳的信息,讓學生了解真假難分... 詳情
【明報專訊】就讀國際學校的18歲男生,兩年前參加內地遊學團期間,涉在酒店房間內兩度非禮一名視他為好友的女同學。男生早前否認兩項非禮罪,昨在東...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改變各地上課模式,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副主席、和平中心聯席創辦人梁美智認為,疫情後教育模式將有所轉變,香港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