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升逾3%市值首超英特爾
躍升美國最有價值晶片製造商

[2020.07.09] 發表

英偉達股價年內漲68% 英特爾跌3% 

【明報專訊】英偉達(Nvidia)首次超越英特爾(Intel),成為美國最有價值的晶片製造商。英偉達周三股價上漲3.49%,至每股408.64元,市值達到逾2,500億元,超過英特爾的2,480億元。

近幾年來,英偉達一直是華爾街表現最強勁的股票之一。該公司從原先的核心個人電腦晶片製造業務擴充至數據中心,汽車和人工智能。數十年來主導個人電腦處理器和伺服器市場的英特爾,在智能手機革命中遭遇重大挫折後,一直在努力將其業務多元化。

自標普500指數3月23日跌至低谷以來,大部份美國晶片製造商的股票表現均跑贏大市,但英特爾的反彈幅度卻不如英偉達。英偉達經常是在Fidelity及其他散戶投資網站上交易量最大的股票之一。

今年以來,英特爾股價下跌幾乎3%,而英偉達股價則飆漲了68%。投資者認為,新冠肺炎疫潮導致的遠距工作趨勢,今後還會繼續促進英偉達數據中心業務的成長。

近幾年來,英特爾也面臨外國同業的更劇烈競爭,它的市值已落於南韓三星和台灣台積電之後。最近,因新冠肺炎疫潮影響,英特爾龐大的供應鏈遭受挫折。同時,開發即將問世的「Tiger Lake」10納米處理器成本亦較原定為高。

儘管股價飛漲,英偉達的銷售額仍僅及英特爾的一小部份。根據Refinitiv,分析師平均預期英偉達本財政年度營收會成長34%,至146億元,而英特爾2020年營收會成長2.5%,至738億元。

英偉達股票目前的市盈率為預期市盈率的45倍,反映出投資者對英偉達未來成長的樂觀。英特爾股票目前的市盈率則為預期市盈率的12倍。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