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龍續現 「有心理準備出線者被DQ」

[2020.07.13] 發表
天水圍天瑞h票站昨日排隊人龍不斷,右腳受傷的李先生撐荍U行架到場排隊投票。李先生對立法會正式選舉感到憂慮,擔心當局會取消民主派參選人的參選資格,甚至整個選舉被取消,覺得「今次唔投就無得投」,所以即使行動不便亦要投票。(梁銘康攝)
上午11時許,沙田第一城票站有近150人排隊輪候投票,銀髮族陳先生和陳太表示雖然天氣酷熱,但仍值得排隊投票,因為「可能以後無得投」。陳先生對投票者眾多感鼓舞,希望配票策略可提高非建制派於立法會選舉的勝算,「不過預了他們(初選勝出候選人)會被DQ(取消參選人資格)」,但想在初選盡力反映民意。(曾憲宗攝)
劉先生與劉太帶同子女,昨早到沙田第一城票站投票,劉先生表示,希望讓孩子明白何謂民主選舉及社會時事,故帶他們一同參與。他期望透過初選,協調一個大家較認同的候選人,到正式立法會選舉有理想結果。被問到會否擔心初選投票違反《港區國安法》,劉先生表示「大家眾志成城,都拉不到這麼多人」。(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一連兩日的民主派初選,昨踏入最後一日,天文台發出酷熱天氣警告,多區票站如大埔及沙田,全日最高氣溫更錄得34℃以上,但投票人龍仍不絕,有長者早上已到票站等候。所有票站於晚上9時截龍,但個別票站仍有大批市民排隊輪候,截龍後半小時至1小時才完成投票。受訪市民普遍對立法會選舉悲觀,不少人均擔心「今次唔投以後可能無得投」,亦有心理準備在初選勝出的候選人會被取消資格(DQ),但仍希望藉初選表達意願,亦不擔心會觸犯《港區國安法》。

截龍前防暴抵大埔票站 無截查

昨晚9時截龍前,大批防暴警抵達大埔中心票站外,氣氛一度緊張,惟未有警員截查市民。昨晨亦有警員到沙田第一城票站,登記票站負責人身分證及個人資料,沒帶走任何人。該票站自上午10時許人龍從未間斷,高峰時約達200人排隊,需票站人員指示排隊位置。

全港近250個區議員辦事處及商戶昨繼續化身票站,多區票站繼續出現人龍,大埔廣場票站昨晨9時許已見「5線人龍」,下午再「打蛇餅」,近200人排隊,有票站職員提醒市民保持社交距離。至晚上8時,該票站仍有逾百人排隊,有市民表示不清楚區內其他票站位置,故下班即趕至,人龍雖長仍會輪候。他稱整個投票過程只需15分鐘,較想像中有效率。

天水圍天瑞h票站前日亦「打蛇餅」,昨中午所見,輪候投票人數較前日略減,但人龍仍一度長150米,排隊到完成投票約需35分鐘,市民耐心等候,秩序良好。昨晚9時前,該票站仍有逾300人輪候,有市民跑到龍尾,趕在截止前排隊,有票站人員向現場市民稱,9時前到達龍尾者均可投票。

九龍東大部分票站昨日人流較前日減退,樂富、彩虹、觀塘的區議員辦事處外,投票毋須排隊。然而,藍田匯景廣場的譚文豪議員辦事處門外昨午一度有逾百人輪候,人龍在商場內繞了一圈,出現龍尾接龍頭的情G。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民主派一連兩日初選,除地區直選外,絕大部分選民可就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超級區議會」)投票,但首天出現混亂,部分選民用電子投... 詳情
單日14宗源頭不明  張竹君:有些失控  遍各區各業「鬆懈將大爆發」  許樹昌促收緊措施至疫初水平
【明報專訊】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未停,昨新增38宗確診,其中30宗本地個案遍佈港九新界,源頭不明個案共14宗為單日最高,患者散落11條屋h... 詳情
許樹昌:病毒滲社區  張竹君:應盡快推在家工作
【明報專訊】本港第三波疫情的源頭不明個案累計近40宗,昨確診的患者包括入境處職員,而初步確診患者再添補習社教師,另有食肆老闆、酒店經理、地產... 詳情
袁國勇梁卓偉對書展有保留  貿發局:正與持份者商討應對
【明報專訊】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4名專家顧問中,再有兩名專家對書展或大型活動在疫情下舉行持保留態度。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書商如沒...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檢疫中心需求增加。據衛生署公布,截至昨日上午9時,合共2596人接受檢疫,駿洋h以外的檢疫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