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漢控襲警 警認淋水洗血漬

[2020.07.15] 發表

【明報專訊】民間集會團隊1月19日在中環發起「天下制裁集會」,六旬家庭司機在警方驅散期間,涉推一名「速龍」警員心口及用勾拳打他一下,其後頭破血流被捕。他否認一項襲警罪,昨在東區裁判法院受審,案件被裁定表證成立。受襲警員稱被告以「5級力」襲擊他,又一度稱制服被告期間有看到他流血,但隨後改稱沒留意。

被告為報稱家庭司機的施振英 (60歲),否認於1月19日在中環遮打道及會所街交界襲擊正執行職務的警員A。現為機場特警的受襲警員A憶述,當日以俗稱「速龍」的特別戰術小隊隊員身分執勤,下午4時許抵達案發現場驅散人群,看到被告站在馬路中心,遂與同為「速龍」的警員李煒杰上前勸喻,其間李伸左手示意被告返回行人路,但被告撥開李的手。

曾指看到被告流血 後改稱無留意

A稱警告被告「唔好襲警」後,被告反用雙手以「5級力」推他心口一下,令他後退一小步,被告再以同樣力度的上勾拳打他的下巴,致他兩邊下顎撞到佩戴中的防毒面具而感痛楚。

A曾稱將被告制服在地後,打算為他反身上手銬時,看到被告頭部左後方有血;惟在盤問時,辯方向A展示被告被制服期間的相片,並詢問A是否得悉被告頭部有傷,A改稱無留意,其後稱「見到有欓鶡狣o,唔知係咪血」。

同為機場特警的李煒杰於辯方盤問下承認被告被制服後,有警員用水將被告淋至全身濕透,但強調是應被告要求清洗血漬。案件明天續。

【案件編號:ESCC180/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有網民讚付出 有人話「唔選決定最有意義」 黃碧雲:無鬻琚A港人飲緊鉛水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鬘薔D派初選敗陣,噚日宣布會尊重初選結果唔參選,承認不足,鐪acebook出文話要香港人團結一致。有網民...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本港積極推動環保無翅宴會,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噚日引述統計處數據指,過去10年本港魚翅入口量已下降70%,其中去... 詳情
【Emily】謝偉銓未定出戰否 自評選情險
【明報專訊】呢一屆立法會開埋星期五(17日)黻]委會就完結,建築、測量、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Tony)噚日約鰶ЖC傾偈,講到來屆立...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初選鰜e日公布鷞q子點票麊鴩B結果,約2萬紙張票雖然未處理晒,但部分參選人估計未能取得足夠票數,都紛紛開始鐪acebo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