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前行】感同代人「想自己太多」 信年輕人可找到自己路

[2020.09.22] 發表

【明報專訊】陳家強近年出任本地虛擬銀行匯立銀行(WeLab Bank)董事會主席,在北角簇新的辦公室與一班年輕人共事。問他對香港年輕人有什麼寄語?他說:「我沒答案,我經常覺得,我這一代人去跟他們講,我們以前是怎樣怎樣,你不用擔心,這些都是irrelevant to them(對他們不適用)。 」所以他很少試圖影響年輕人,亦自言不懂得怎樣影響他們。「他們自然會找到他們的方法,每代人都搵到自己的路,他們可以搞到很多創意行業,是我想不到的,我信他們做得到。」

「我們這一代人普遍是think too much about ourselves(想自己的事太多),很多事只用我們的角度去看就不正確。」他又說,香港仍是很自由和法治的社會,亦很開放,年輕人仍有空間去發展自己,讓個人及家人開心地生活。他自言與年輕同事一起工作,跟他們學到很多東西,年輕同事都很懂得怎樣表達自己,「很型,衣著又潮,又懂得怎樣玩社交媒體」。

信港仍自由有法治 年輕人有空間

過去一年多,香港人經歷社會運動及疫情,心中都有忐忑。陳家強說過去一年自己都有不少反思:「我會想為何大家意見的分歧會那麼深,但我未必有答案。作為一名曾參與教育的學者,又曾在政府工作,這些事情都令我在想,是不是我們沒察覺到有些東西在發生。」

正面看待疫情 看Netflix也開心

到今年初香港疫情爆發,反而令他更正面地面對。「我很積極,和家人的關係更親密,少了社交活動,不能出外吃飯,便多跟家人一齊吃,叫外賣。會想茷蝻邧O護家人。不能外出做運動就在家堸窗C以往沒空閒看Netflix,現在都會看。這些事都令我開心。」他說事態發展令他想到,放低意識形態這東西,其實大家都要生活、想家人開心,生活上都是要向前行。

明日專訪:貿發局主席林建岳

更多港聞
英輸港個案排第四  未納高危地區  入境免陰性證明  許樹昌促納歐疫情反彈國家
【明報專訊】歐洲多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回升,本報統計過去近5周數據,合共有131宗、來自25個國家的輸入個案,最多個案來自印度及菲律賓,英國有... 詳情
確診菲傭源頭不明  常去天水圍頌富街市
【明報專訊】本港新增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4宗為輸入個案,兩宗屬本地感染。6宗確診當中,4人同為菲律賓女傭,其中3宗屬輸入個案,餘下一宗... 詳情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上周五(18日)表示,料第四波疫情感染人數會較第三波多,加上冬季為流感高峰期,情G會更嚴峻,呼籲市民接種流感... 詳情
假畯誘趥皛璅擗葬埶s樓散貨 國產貨較正貨平三成 拘4人包括酒樓董事
【明報專訊】中秋節臨近,元朗有酒樓董事及職員等被揭發售賣冒牌恆香老餅家月餅及月餅券,海關上周接獲舉報後,突擊搜查酒樓,發現該處售賣來自內地的... 詳情
【明報專訊】元朗酒樓職員等被揭發涉嫌售賣冒牌恆香月餅及月餅券,有事主昨日帶同偽造月餅券到酒樓換餅不果,嘆受騙後只能把券「丟鼳\」。畯輓o言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