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假券換餅不果 嘆只能「丟鼳\」 恆香:真餅券有防偽QR Code

[2020.09.22] 發表

【明報專訊】元朗酒樓職員等被揭發涉嫌售賣冒牌恆香月餅及月餅券,有事主昨日帶同偽造月餅券到酒樓換餅不果,嘆受騙後只能把券「丟鼳\」。畯輓o言人稱月餅產品均設有名為「真的碼」的QR Code防偽,呼籲市民應到官方門市、網店、大型超市及百貨公司購買。

事主:往後光顧其他品牌

涉事酒樓為元朗西菁街10號的「嘉嘉好宴會廳」。事主范先生表示,早前獲友人送贈月餅券,昨日特意偕妻子由上水到元朗恆香總店換餅,惟遭職員告知月餅券是偽造。他其後根據月餅券資料到嘉嘉好換餅,遭店員告知無餅可換。他說自己沒看新聞,亦沒想過手上月餅券是偽造,唯有「丟鼳\」,往後會光顧其他品牌。

畯酴~到門市超市購買

根據范先生提供的冒牌月餅券,該券未有標示條碼,背面內容提到換領地點為嘉嘉好宴會廳,未有提及恆香門市地址。本報其後向畯誚捋畾a總店查詢,職員向本報展示正版的月餅券,其正面印有恆香多個認證,左下角印有名為「真的碼」的QR Code,右下角有另一組條碼;背面詳列恆香官方門市和大型超市及百貨公司展銷場的地址。

畯輓o言人表示,行政總裁王偉樑曾收到消息稱有內地廠房曾偽造恆香月餅,他曾親身到內地舉報,但因處理需時,故引入數碼技術防偽,其中月餅產品設有「真的碼」防偽,呼籲市民到官方門市、網店、大型超市及百貨公司購買。

更多港聞
疑服過量藥物 情侶倒斃黃大仙上h
【明報專訊】黃大仙發生倫常慘案。昨早11時許,房署職員登門時發現黃大仙上h溢善樓一單位傳異味,消防其後破門發現一男一女倒臥廳中,當場證實死亡... 詳情
休班警涉與毒販交收 情報科望遠鏡監視
【明報專訊】休班警涉去年2月在新屯門中心藏毒,警方目擊疑似「交收」過程,同時拘捕疑向休班警提供毒品的女子。兩人不認罪,昨日在屯門裁判法院受審... 詳情
潘曉穎母促陳同佳赴台投案 管浩鳴:通關後安排 台:早建渠道可隨時聯絡
【明報專訊】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去年10月在港的洗黑錢罪刑滿出獄,承諾會到台灣自首,事隔近一年未動身。死者潘曉穎的母親接受「立場新聞」專訪,... 詳情
市民商場紀念7.21 網媒記者遭票控限聚
【明報專訊】昨為元朗7.21事件14個月,晚上6時許,有人在元朗YOHO MALL中庭高叫「光復香港」口號,人稱「Lunch哥」的中學生Da... 詳情
【明報專訊】涉潛逃的12名港人被扣深圳近一個月,家屬委託的內地律師一直未能會見當事人;特首及高官則多次稱要尊重內地制度。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