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龍警稱遭起底 入稟求刪資料索償

[2020.09.22]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以來,警民關係急速惡化,不少警員被「起底」。有隸屬俗稱「速龍小隊」的警隊特別戰術小隊成員上周五(17日)入稟高等法院,指稱遭人「起底」,要求對方移除有關資訊及賠償。

稱資料fb Ig外泄 被告圖威嚇

被告為伍灝賢,原告於入稟狀指稱,被告在今年6月6至10日其間,在facebook和Instagram發布原告的個人資料,包括中英文全名、相片、地址、警隊和童軍職級,意圖威嚇、侮辱或騷擾原告。

原告要求法院下令被告在上述社交媒體移除有關資訊,同時禁止被告或其代理人在未經原告同意下,發布或公開原告的個人資料,意圖對原告作出威嚇、侮辱或騷擾,以及協助、鼓勵或煽惑他人作出有關行為,並要求被告作出一般性、加重性及懲罰性賠償。

【案件編號:HCA1593/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王振民:以「三權分立」保司法獨立 無意義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月初稱港非「三權分立」,中聯辦前法律部長、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王振民(圖)投稿《星島日報》稱,香港權力完全來自中央授權...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去留民調昨展開,熱血公民鄭松泰表示,若民調結果支持以總辭作為政治表態、泛民直選議員拒絕延任,「屆時本人自有決定」。他接受本... 詳情
【明報專訊】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與友人去年8月29日在佐敦一間餐廳遇襲,兩名接應車手昨在區域法院判刑。法官陳仲衡形容案情嚴重及邪惡,強調對活躍政... 詳情
守專業非為黃藍 民主派選委角逐建築師會理事
【明報專訊】去年反修例運動後,社會對立蔓延各階層。建築師學會今年舉行兩年一度的理事選舉,年輕建築師劉紹禧及蔣偉騏參選,兩人曾以民主派身分當選... 詳情
IT界疑種票案 涉候選人楊全盛
【明報專訊】2016年立法會資訊科技界選舉賄選及種票疑雲,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的總)幹事李林昌等3人,否認串謀在選舉作出舞弊行為提供利益及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