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泛民民調逾半撐走 鄭松泰跟隨離任

[2020.09.22]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派去留民調昨展開,熱血公民鄭松泰表示,若民調結果支持以總辭作為政治表態、泛民直選議員拒絕延任,「屆時本人自有決定」。他接受本報查詢稱,若民調逾半受訪者認為泛民議員應該總辭,他亦會跟隨離任,「不希望破壞完整的政治表態」。

延任看法不變 「不希望破壞政治表態」

鄭松泰早前稱,若民主派未來非全面杯葛選舉,他認為可延任。他向本報稱看法無變,強調在政治原則上若認為延任不公義,日後理應不參選;又不認為此刻泛民總辭會有實際政治效果或作用,但若逾半泛民支持者冀藉總辭作政治表態,回應人大委任,他不希望因自己破壞其政治表態,避免被視為「有瑕疵」。

今次民調由香港民意研究所與中大傳播與民意研究中心合作,目標樣本2400個、「底線」2000;民調預料將進行至28日,並在30日前公布。若「參與民調議員」(即民主黨、公民黨、毛孟靜、張超雄、邵家臻)逾半支持者認為應離任,有關議員便跟隨。

鍾劍華料回應率可提早達標

香港民研副行政總裁鍾劍華回應查詢稱,原定民調最遲周一完成,但估計今次回應率會較其他民調佳,「大家都想表態」,有可能周末已接近達標。

民主黨、公民黨昨在facebook公布去留民調正式展開,呼籲市民積極回應。兩黨均稱不論民調結果如何,冀「主留派」及「杯葛派」兩陣營團結一致。除邵家臻及公民黨郭榮鏗,其他民主派功能組別議員未表態跟隨民調,據了解教協較早時亦開始業界民調。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與友人去年8月29日在佐敦一間餐廳遇襲,兩名接應車手昨在區域法院判刑。法官陳仲衡形容案情嚴重及邪惡,強調對活躍政... 詳情
守專業非為黃藍 民主派選委角逐建築師會理事
【明報專訊】去年反修例運動後,社會對立蔓延各階層。建築師學會今年舉行兩年一度的理事選舉,年輕建築師劉紹禧及蔣偉騏參選,兩人曾以民主派身分當選... 詳情
IT界疑種票案 涉候選人楊全盛
【明報專訊】2016年立法會資訊科技界選舉賄選及種票疑雲,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的總)幹事李林昌等3人,否認串謀在選舉作出舞弊行為提供利益及接...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接納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意見,將粉嶺高爾夫球場其中32公頃土地改作發展公營房屋,餘下140公頃土地則繼續用作高球場。地政總署... 詳情
房地產會倡桂山島填海 灣區11市合作
【明報專訊】香港土地開發嚴重不足,香港房地產協會昨日建議用28年時間,在鄰近大嶼山的珠海桂山島分3期填海7000公頃,面積較「明日大嶼」大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