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無錢搭飛機 陳南祿大一行船4月看世界

[2020.09.22] 發表
馬會主席陳南祿任職國泰期間,與同事組成樂隊Young Once,初時只係鬗膝q派對上表演,其後不時公開表演,樂隊至今仍在,佢負責彈結他。(馬會《駿步人生》圖片)

【明報專訊】今年6月接任馬會主席鼣神n祿,過往40年馳騁商場,佢回憶話1974年入港大時未搭過飛機,見到同學有機會到外國旅行好羨慕,於是鬗j一暑假走去行船,登上貨輪去菲律賓再回航,鬗j海生活逾4個月,20歲生日就鶷謅W度過。佢話當年一出公海就暈浪嘔吐,但體驗無比新奇,仲話行船畀佢黿珛o係,只要願意思考就有好多解決方法,「沒有錢坐飛機,那坐船也是可以的」。

陳南祿現時會鬗j學幫手教企業管理課程。佢出名係「公司醫生」,專幫公司拆彈,如任職國泰航空時,應對1999年國泰機師工潮;佢又話應付危機「窮則變」,如2001年九一一事件後,國泰2002年初推出「萬張機票贈全城」活動,讓港人邀請海外親友來港探親旅遊,藉以帶動餐飲零售業,「我們派了500萬份申請表,收回100萬份,最後送出1萬套機票,這在18年前是很震撼的,這條橋,後來很多人也想抄襲」。陳南祿接受馬會刊物《駿步人生》訪問時分享管理20字真言:「老闆英明、同事能幹、伙伴合作、顧客支持、唔關我事。」佢話最後四字係深層意義,要搞好一間公司必須靠團隊每個人出力。

更多港聞
【Emily】工聯萬個「愛心食物包」派長者失業者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持續大半年,好多長者留家避疫,經濟未見起色令唔少失業者活鬗聹`火熱中。工聯會康齡服務社噚日舉辦「愛心食物社區支援計劃啟動... 詳情
文憑試等級預測研究 中、數、通識近半猜不準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覆,明年中學文憑試(DSE)若未可開考,「終極方案」是以等級預測成績取代公開試。考評局昨公布今年DSE等級預測... 詳情
【明報專訊】今次考評局的中學文憑試(DSE)等級預測研究,探討日後萬一取消公開試是否可行。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潘淑嫻表示,理解迫不得以才會用此做... 詳情
小一交表 報喇沙家長:未來送子出國
【明報專訊】子女擬明年9月入讀官津學校小一的家長昨起可向心儀小學遞交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昨早8時許,傳統名校喇沙小學外已有交表人龍,排隊家長... 詳情
摘星攻略:狀元「殘子」 文言達志
【明報專訊】今年考獲7科5**、曾就讀聖保羅男女中學的黃摯毅,跟大部分狀元不同,他沒有選讀醫科、法律、金融等「神科」,或負笈海外名校,而是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