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篩三成人參考 整體過半反對留任

[2020.09.30]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派委託調查機構以民調定立法會去留,訪問2560人,但按機制只甄選當中近三成(738人)「民主派支持者群組」作參考,決定留任。不過,如以全體受訪者計算,有53.4%反對留任,36.8%支持留任,即倘以全體受訪者作參考基準,民主派議員便「無得留低」。不過,民主派早已聲明應參考支持者意見作依歸,無理由聽從建制派意見。如以政治取向劃分,自稱傾向建制派者,有72.5%人反對民主派留任。

「傾向民主派」支持留任不過半

香港民意研究數據顯示,以自稱政治取向分類,「傾向民主派」、「傾向中間派」及「傾向建制派」者,支持留任比率也不過一半,但「傾向中間派」及「傾向建制派」者,反對留任均過半數(見表2)。香港民意研究所行政總裁鍾庭耀說,建制派有較多人反對民主派留任。

以整體年齡層分析,50歲以上群組反對留任的比率最高,有過半數的56.3%,而30至49歲群組也有50.8%人反對留任;3個劃分的年齡群組中,無一個過半數支持留任,30至49歲群組有39.4%支持留任,比率為3群組中最高。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揶揄民主派,指他們計算738人「民主派支持者群組」,即支持留任有335人,反對有326人,形容「食相非常難睇」,又說「民主黨以後不要再叫民主黨了,不如叫做335吧!」

更多要聞
不留立會退黨離開政壇 陳淑莊:欠了戰友
【明報專訊】從政14年,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昨宣布不會留任未來一年立法會,亦會退出公民黨,徹底離開政壇。在民主派公布留任當日退黨,陳淑莊期...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民調結果昨揭盅,街工梁耀忠、熱血公民鄭松泰等之前表明不受民調綑綁的議員,昨日「跟大隊」留任;專業議政6名功能組別議員、醫學...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林卓廷昨日稱,民主派在議會內是少數,強調會盡力拖延所有程序,未來要讓市民看到議員的抗爭,市民慢慢會留意到民主黨的改變,「我... 詳情
陳虹秀暴動罪表證不成立 反修例首宗 聞判落淚不慶祝:其餘7個仲鬘リH欄
【明報專訊】去年8月31日港島大型衝突,「陣地社工」成員陳虹秀等8人被控暴動罪一案,昨在區域法院續審。控方本周一舉證完畢,法官沈小民昨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綜合13天審訊,控方主要針對陳虹秀衣著和「向警察叫囂」行為,從而指稱陳虹秀大叫「警察冷靜、克制」等說話是「挑撥性」。陳虹秀在庭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