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宗未補價出租 觀塘翠屏最多

[2020.10.19] 發表

【明報專訊】為促進未補價資助出售單位流轉,房協去年10月推出經改良的「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出租計劃」,去年11月起接受業主申請。房協稱截至今年10月14日,共收到427宗業主和506宗租客申請,錄得43宗成交。其中觀塘翠屏(北)h錄最多成交,共4宗;天水圍天頌苑、沙田廣林苑、將軍澳康盛花園及青衣長安h,則各有兩宗成交。

房協消息人士表示,對現時成交數字滿意,認為成交全屬整個單位出租,反映早前放寬出租整個單位做法正確,亦可回應租賃雙方需要。消息人士稱,政府及房協並無為計劃訂定目標,故難評論現時收到申請數字高低。

消息人士又稱,計劃的方向及申請資格,如業主擁有單位業權年限、租客已輪候公屋年期及單位租金由雙方協定等,相信稍後檢討時不會有大調整,但具體執行細節上,或有可進一步完善的空間。

房委員委員、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認為,計劃成交數字偏低,但仍較未經改良前為好,形容是好的開始,建議房協可總結計劃經驗,包括了解其他業主和租客申請後為何最終未有成交,「是金額問題抑或其他原因」,再決定如何進一步改善計劃。

更多港聞
新單車徑隔岸設隱世休息處 市民批設計離地
【明報專訊】元朗至上水段單車徑上月啟用後甚受歡迎,但本報發現工程新建的兩個休息處位置隱蔽,其中牛潭尾休息處偏離單車徑並有一河之隔,錦壆路休息... 詳情
【明報專訊】社會福利署去年2月推出為期4年的「安老院舍外展專業服務」試驗計劃(MOSTE),成立包括社工、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及言語治療師... 詳情
印度抵港確診男未酒店檢疫 消息:豁免檢疫 許樹昌:應家居隔離14天
【明報專訊】本港至昨連續兩天沒源頭不明個案,昨新增4宗確診,包括一名帝苑酒店文員及國寶之家員工,兩群組分別累計增至8人及19人。日前確診、由...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今年初在本港爆發,醫管局員工陣線2月發動罷工要求政府「封關」。事隔8個月,醫管局人事部本月9日向約7000名醫護... 詳情
【明報專訊】專責醫生發牌及投訴等事務的醫務委員會合共32名委員,其中6名醫生委員的任期即將屆滿。3個直選委員當中,醫學會副會長鄭志文及曾公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