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民主黨「老態」 黨內改革未令大眾感變

[2020.10.19] 發表

【明報專訊】胡志偉自2016年起擔任民主黨主席,他承認有市民認為該黨出現「老態」[象,故於任內多讓年輕黨友擔任領導角色、鼓勵新人參政,為屹立香港26年的民主黨注入活力。他認為,去年反修例運動期間,黨友的表現某程度上扭轉部分市民對民主黨的看法,但當談及初選、議員去留問題等關鍵時刻,「大家好像又立即draw(重拾)出來,以往對民主黨的不滿,將事情鋪陳成為整個黨的一個現象」。

民主黨年底改選領導層,胡寄語新一屆領導層要讓公憔搢嚄狺漯漣幭隉A「如果這樣是搞唔掂的,明明這個政治組織有改變,事實上也有所提升,也對當前的社會、政治形勢有全新看法,但這個信息出不到來」。

胡志偉目前兼任民主黨主席和民主派召集人,他稱雙重身分令其發言更加謹慎,但認為可令民主派內部清楚得悉民主黨作為主要政治組織的想法。至於民主陣營會否繼續與建制派、政府保持溝通?胡反問「有什麼好傾」,民主派位處弱勢,不認為談判能處理雙方問題,稱對話的主導權在政府一方,「它都不主動處理問題,難道要無權者『又哀又篩』?」

更多港聞
萬人「送別」香港故事展 「睇麰奎}變成點」
【明報專訊】歷史博物館常設展「香港故事」今日起閉館,開展兩年多的翻新。近萬市民昨趁最後一天參觀,館外一度出現數百人「蛇餅」。館中英殖時期、九... 詳情
警總水馬高牆移除
【明報專訊】自去年反修例遊行示威,中聯辦、特首辦、政總、警署等建築物門外均架設約2米的水馬高牆,部分水馬架設於行人路及貼近行車線,途人及車輛... 詳情
林寶堅尼自炒 女乘客被揭「頂包」就逮
【明報專訊】一輛林寶堅尼超級跑車,昨早7時許於西環干諾道西天橋落斜往西隧的彎位,疑失控撞向石壆,一對男女受輕傷。警方調查時,女子曾自稱為司機...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港府宣布與新加坡達成「航空旅遊氣泡」協議,旅客往來兩地可豁免檢疫,亦不限於商務往來。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程鼎一表示,旅發局正... 詳情
首破躉船走私水果 檢600箱
【明報專訊】海關上周四(15日)於龍鼓洲附近海域偵破一宗走私案,檢獲市值約2000萬元的高價水果及凍肉,扣查4艘貨船及拖船,22人涉案被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