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法律網上開頻道助學生規劃

[2020.10.19]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推出網上頻道「HKU LAWLYPOP」,團隊採訪多名香港和外地的法律執業者,有大律師、事務律師、企業法律顧問等,希望擴闊同學的眼界和對法律專業的想像。

HKU LAWLYPOP由學院副院長(學術事務)李雪菁及校友吳汝杰發起,獲大學的教學發展補助金資助。李雪菁稱,大部分人對法律專業都有既定印象,不是雄辯滔滔的大律師,便是處埋樓宇買賣及離婚的事務律師,有時候連法律學生對法律專業的認識都有限制。她希望透過分享,讓正就讀或計劃修讀法律的同學,在大學選科或踏入職場前,得到更多第一手資訊,做出最適合自己的職場和學術規劃。

頻道近日上載校友、資深大律師譚允芝訪問,她在片中分享,如果沒有選擇法律之路,或會按興趣發展音樂或文藝路向。團隊期望日後加入更多法律知識的題材,例如有關租約的疑問、海外置業的法律問題等。

頻道網址:http://lawlypop.education

更多教育
時事懶人包:疫情拖累三跑 資金受壓
【明報專訊】斥資1415億元的機場三跑工程於2016年展開,為本港史上造價最大的單一工程項目,預計2024年底前完成。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香... 詳情
時事點對點:「示威之都」不再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港區國安法》生效逾3個月,向來被喻為「示威之都」的香港,公眾活動大減,民間發起的遊行集會多以「零星參與」或「... 詳情
時事點對點:新環保能源藍氨  沙特付運日本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沙特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2020年9月27日宣布,向日本輸出首批40噸嶄新環保... 詳情
Data解密:「絕望死」
【明報專訊】怎樣證明全球化下的貧富懸殊會影響社會發展?近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迪頓(Angus Deaton)與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經濟學者安妮姬... 詳情
新媒體時代:吉卜力劇照  二次創作
【明報專訊】近日網絡上「二次創作」吉卜力劇照的迷因(meme)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在使用這些網上資源時,我們有什麼需要注意?稍一不慎,二次創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