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無工開 反思人生意義 何珮瑜不再虛榮

[2020.10.19] 發表
31歲何珮瑜近年開始注重身體健康,除了不會飲到爛醉,還開始茹素,做個懂得愛惜自己的人。(攝影:劉永銳)
何珮瑜(左)自從跟導演翁子光(右)分手後,感情一直空白,更自爆想拍拖,但沒有追求者。(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何珮瑜(Jeana)在ViuTV劇集《熟女強人》飾演香薰治療師,酒後「搞出人命」,展開一段搞笑的「爸爸在哪兒」行動。現實生活中,Jeana承認年少瘋狂,喜愛夜蒲,經常喝到醉醺醺,幸好沒做過令自己後悔的事。她自爆喝醉會不停講英文,故被朋友揶揄她是「假鬼妺」。現在人大了、成熟了,懂得節制,喝至四至六成酒意便停止,不讓自己再酒後失儀及傷身。

計劃收養小朋友

現年31歲的Jeana表示很喜歡小朋友,希望35歲前結婚生孩子,她說:「踏入30歲母愛氾濫,眼見身邊朋友已為人母就更想當母親。 」兩年前她宣布跟導演翁子光分手後,感情一直空白,她認真說:「真的沒有追求者,我也想拍拖但不強求,多年前已受荷李活女星安祖蓮娜祖莉影響,將來不婚也想收養小朋友。」

以前戀愛大過天的她,未認識清楚就一頭栽進去,現在一定要了解,起碼知道對方背景和性格,非偽裝出來。她說:「很難遇到合適的,看緣分吧。我偏向喜歡成熟有經歷的男士,比較有安全感,有事都可以依傍。」疫情下Jeana特別思家,想多陪父母,數月前搬回離開9年的家,她說:「和父母同住超級開心,睡覺是大字形,因為有安全感。」

曾一次豪花7萬置裝

Jeana稱這幾個月是她人生31年的精華,並說:「讓我明白人生意義是什麼,以前是一個愚昧的人,每天將行程塞得滿滿,沒時間讓自己靜下來反思,疫情下數月沒工作,正好趁這機會在家放鬆,沒壓力下更吸收與有所領悟。現在學懂珍惜,不再像初入行掙到錢般誇張,同款衫買齊幾隻顏色,又試過一次過花7萬元買衫,青春就是這樣,但現在發覺物質未必是生活必需,只會增加自己的虛榮心。」

自認鱷魚頭老襯底

在《熟女強人》中,她有6個閨密,雖然多群戲,但大家沒有勾心鬥角搶戲分,Jeana說:「我一向都無搶戲分,不是我搶,是畀人搶,我是典型白羊座,很直率,如綿羊般順服,無論感情和事業,從來不爭,反而會逃避,認識我的人都知我是鱷魚頭老襯底。(被負面新聞誤解?)是,但無所謂啦,沒有以前的我,就沒有現在的我。」

記者:柯美

攝影:劉永銳

場地提供:Mustard Seed(Co-working Space)

髮型:Kim ng

化妝:Milk Cheng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何超蓮竇驍情侶檔首出騷似預演婚禮
【明報專訊】何超蓮與內地男星竇驍自去年4月公開戀情後,一直愛得甜蜜,不時放閃。早前超蓮父親何鴻燊的喪禮一連舉行3天,竇驍特別來港出席,全程陪... 詳情
趙哲妤帶女兒派飯當戶外教學
【明報專訊】「綠魔」許嘉浩(Karl)昨日舉行31歲慈善生日會,為「惠家飯堂計劃」籌款,向老人家及低收入人士派飯,趙哲妤和黃榕等好友出席支持... 詳情
何展睿抗疫歌曬溫情 邀太太母親亮相MV
【明報專訊】唱作歌手何展睿昨日為新歌《逆光》拍攝MV,邀得太太、母親,以及兩頭愛犬一起出鏡,還有10名小朋友演奏樂器。何展睿表示新歌以抗疫為... 詳情
朴寶劍拍《青春紀錄》碌盡人情卡 《回答吧!1988》舊愛惠利支持新歡朴素丹
【明報專訊】韓星朴寶劍、朴素丹合演有線頻道tvN劇集《青春紀錄》,開播以來收視穩步上揚,跟朴敘俊、徐玄振等畀面客串不無關係,今晚播出第13集... 詳情
《間諜之妻》東出昌大感動蒼井優
【明報專訊】《東京奏鳴曲》日本名導黑澤清憑新片《間諜之妻》贏得第77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獎,前日衣錦榮歸,偕此片主角蒼井優、高橋一生及東出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