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巡查獲2萬包私煙 市值逾百萬新台幣

[2020.10.25] 發表
海巡署查扣私煙包裝機。

【明報專訊】台灣的海巡署偵防分署花蓮查緝隊近日接獲線報,指新北市樹林區有舊民宅不時傳出濃烈的「煙味」。

經查,海巡聯合多個部門周五(23日)前往查緝,當場破獲一私煙工廠,查扣約37箱、共18,489包各類煙品,市價超過100萬元新台幣,並逮捕6名疑犯,全案依「菸酒管理法」函送市政府裁處。

海巡署周六(24日)指出,近日有不法業者將私煙工廠設在上述民宅內,作息晝伏夜出低調,但製煙時傳出烘烤味道,且不時有貨車進出,引起當地居民注意及舉報。

經專案人員連月埋伏及搜證後,終鎖定工廠位置,並於上周五會同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基隆市財政處煙酒管理科、台北市文山一警分局等單位前往查緝。

除了私煙製品,當局又在現場查獲包裝機2組、加熱器6部。

海巡署指出,是次查獲煙品為自製私煙,含半成品無外盒裝及散支裝的煙品,但因現場生產環境惡劣,成分標示不明,對人體危害疑慮恐怕尤甚於合法煙品,呼籲市民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香煙,以免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更多中國新聞
台南深夜11時傳軍方戰機演訓
【明報專訊】24日晚間11時許,台南傳出戰機起飛的巨大聲響,引發民眾熱議。對此,台南市南區大忠里里長許智雄表示,是軍方正常演訓時間。 詳情
【明報專訊】為防堵關鍵技術流向大陸,台灣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預告將修訂「在大陸地區從事投資或技術合作許可辦法」第5條,針對授權或轉讓專門技術... 詳情
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將於30日召開董監事會議,由於新任董事長仍然難產,原本僅代理到11月3日的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將延長代理。行政院8月6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