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假派對房 招傀儡申卡狂刷 涉騙銀行8500萬 24人被捕

[2021.04.03] 發表

【明報專訊】有詐騙集團透過借用財困者的個人資料,申請逾200張信用卡,再到其名下一間報稱經營派對房間的公司大量簽帳,及後拖欠卡數,令銀行蒙受損失,涉款8500萬元。警方前日以串謀詐騙及洗黑錢拘捕24人,並凍結130萬元款項。

開空殼公司聘財困者

持假入息證明申信用卡

警方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總督察張皕u表示,涉事集團先開設一個報稱從事派對房間的公司,並設立信用卡商戶戶口。集團成員再成立多間空殼公司,招攬多名因財困借出個人資料的人作「傀儡」,向他們提供虛假僱員紀錄及入息證明,到不同銀行申請逾200張信用卡,「傀儡」其後再利用信用卡,到涉事派對房間公司刷卡大量簽帳。集團於2019年1月至去年7月期間簽帳逾8500萬元,平均每次簽帳4萬元,單一最大簽帳達12萬元。

有傀儡欠300萬卡數

部分申破產

該詐騙集團取得款項後,會以現金提款,或轉帳至成員名下其他戶口清洗黑錢,小部分款項則用作交還信用卡最低還款額。案中「傀儡」拖欠數十萬至300萬元不等的卡數,部分甚至申請破產,令發卡銀行蒙受巨額損失。

警方經調查後,前日動員逾百人突擊搜查全港多處,拘捕15男9女,年齡23至67歲,包括51歲報稱無業的主腦、多名骨幹成員及「傀儡」,檢獲大量信用卡和銀行文件,同時凍結約130萬元款項。

據悉,涉事派對房間公司報稱的葵涌地址為空置單位,沒有任何營運痕[,案中的「傀儡」報稱保安、廚師、售貨員、地產經紀等,與申請信用卡時報稱的職業不相符。

更多港聞
屯門河畔公園現炮彈 即場引爆
【明報專訊】有剪草工人昨早10時半在屯門龍門居7座對開近湖山河畔公園花槽發現一棵樹下有狀似炮彈物體(下圖),於是報警。警方及消防封鎖現場一帶... 詳情
青衣薩莉亞外賣意粉現疑似老鼠頭 食署跟進
【明報專訊】連鎖西餐廳薩莉亞(Saizeriya)青衣分店前日有食物疑現動物屍體。有網民稱,前日在青衣薩莉亞用膳,突然有人衝入餐廳,稱剛在該... 詳情
黃埔倫常命案 鄰居稱死者夫婦客氣未聞爭執
【明報專訊】黃埔花園前日發生倫常命案,49歲男子疑持刀刺斃妻子及寵物犬後自刎亡,兩名兒子制止時受傷。死者鄰居表示,事發前一小時未見有異樣,又... 詳情
科大研究:口罩有效過濾空氣中致癌物
【明報專訊】疫情下人人戴口罩,科大研究發現口罩能過濾多種懸浮空氣中的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PAHs),大大降低罹患肺癌、白血病等癌症的風險。...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8月18日「流水式集會」案,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立法會前議員吳靄儀、李卓人、梁國雄、何秀蘭、何俊仁被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