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腸胃不好
芫荽
明C.傅貼士:R. S. I. 重複性勞損 (Repetitive Strain Injury) (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美國研究:吃核桃對血管好

耶魯大學一項新研究發現,體重超標的成年人飲食中增加核桃,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和心臟病。

新研究中,耶魯大學科學家對一組30~75歲微胖參試者進行了兩項為期8周的「核桃餐研究」。參試者體質指數(BMI)大於25,男性腰圍超過102釐米,女性腰圍超過89釐米。參試者都出現了代謝綜合征的早期表現(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前期信號)。研究人員將參試者分為兩組,飲食隨意,但是一組飲食中增加了56克核桃,將其作為零食或者與其他食物一起食用。

研究結束時,研究人員發現,核桃組參試者無一人體重繼續增加,而且其血管內皮功能明顯改善。血管內皮細胞功能良好,能防止血栓、調節炎症和控制血壓,對預防心臟病和控制血糖具有積極意義。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研究:吃核桃對血管好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