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剪綵留影﹕左起陳卓愉、時曉光、廖立暉、李振光、包堅信、凱利、談錫永、Beverley Giblon、勞允澍、譚美容、馬鵬及梁燕玉。(主辦機構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密市華商會周年宴 百人出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談錫永八十榮壽慶展至周五

【明報專訊】本周日「談錫永八十榮壽慶展」在大多倫多市政中心(Metro Hall)Rotunda揭幕。此展覽由多倫多藝術局主辦﹐多市政府贊助。8位三級政府官員出席,還有領事、美術界聞人、各界嘉賓、讀者及市民等200人,場面熱鬧,歡欣洋溢。

而更早前,聯邦傳統及官方語言部長格洛弗(Shelly Glover),已代表總理哈珀及加拿大政府送上賀函,祝賀談錫永作為畫家、學者、校勘家、翻譯家及作家的卓越成就。

當日率先到場恭賀的有聯邦參議員阿塔拉吉(Salma Ataullahjan),及國會議員卡邁克(John Carmichael)。隨後參與剪綵的有多倫多副市長凱利(Norm Kelly)、多市議員李振光、烈治文山市議員廖立暉、安省議員包堅信(Bas Balkissoon)、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多倫多領事時曉光、前聯邦多元文化國務部長陳卓愉、約克大學教授Beverley Giblon、加拿大安省中國美術會會督勞允澍、參展名畫家譚美容、馬鵬及梁燕玉。

18好友聯展38佳作

副市長凱利在開幕詞中,讚揚談上師的藝術成就,說這個展覽亮麗了整個都市會堂。談上師在致詞中笑說他把今天的80歲,當作為18歲,剛成年,特邀18好友聯展。時曉光領事代表總領館致敬,感謝談老為中國藝術作出傑出貢獻,同時亦代表房利總領事送贈「南海仙翁」陶瓷作紀念。

談上師為隔山派及嶺南派的第三代傳人﹐其畫被當今畫壇稱譽為「嶺南派文人畫」。早年居港時,以筆名「王亭之」等,曾為各報章雜誌撰述專欄,任報刊總編輯。他通曉琴棋書畫、醫卜星相諸學,寫書畫評論、又討論社會時弊,因為精辟透徹,得到廣大讀者的信任與支持。

談上師亦致力研究佛學,編纂及翻譯佛學叢書。他組織密乘佛學會、及北美漢藏佛學研究會,又與北京人民大學,創辦全世界第一所漢藏佛學研究中心,為國家培養年輕學者。他經常到各地講學,推動佛教如來藏思想,省人耳目,因此加中及各地弟子無數。今番80榮壽,別具意義,備受各方重視。

這次畫展,參展的都是頂級的加、中、港名畫家。展品共38幅。包括陳丙光、陳秋言、周巧兒、關穗生、丘丙良、 許劍明、賴玉蓮、梁燕玉、勞允澍、盧永照、馬鵬、麥正、伍月柳、單柏欽、司徒乃鏘、譚美容、黃鉗灼、黃碩瑜(依姓氏英文併音為序),以及壽星談錫永。

該展覽至5月2日。地點:大多倫多市政中心Metro Hall Rotunda﹐55 John Street West, Toronto。詳情致電Tanya電話:416-502-1427。電郵:vivian.tsang@stbsa.org。有關展覽及談錫永資料可瀏覽﹕http://www.tamshekwing.com。

 
 
今日相關新聞
談錫永八十榮壽慶展至周五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