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號召獨狼恐襲加國
加漢視頻籲穆斯林報復

[2014.12.08] 發表
伊斯蘭國發放一段視頻﹐號召獨狼式攻擊加拿大目標。在視頻中﹐1名男子自稱加拿大人阿布安沃。(加新社)

【明報專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周日公開視頻﹐再次號召反加拿大行動。它透過1名渥太華男子﹐呼籲加拿大穆斯林武裝起來﹐重演滿地可和渥太華今年10月的襲擊事件﹐發起獨狼式襲擊行動﹐瞄準加拿大目標。

哈珀政府沒有直接回應視頻﹐也沒有確認?否認它的真確性。聯邦政府說﹐由於加拿大最近受威脅﹐民眾應提高警惕。

聯邦籲民眾提高警覺

公安部長布尼(Steven Blaney,下圖)周日發表聲明﹕「因此我們參與盟國行動﹐目前執行空襲任務﹐對付伊斯蘭國﹐支援伊拉克的保安部隊﹐對抗恐怖襲擊。」

視頻長達6分13秒﹐拍攝精美﹐由伊斯蘭國的附屬宣傳組製作﹐周日透過推特網站(Twitter)和聖戰論壇發放。

23歲男子馬奎爾 (John Maguire)在視頻中自我介紹﹐用英語說他是加人﹐名叫阿布安沃(Abu Anwar al-Canadi)。他大罵渥京政府﹐說它不該加入國際軍事聯合行動﹐對付伊斯蘭國。

《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 報道﹐阿布安沃其實是前渥太華大學學生。他皈依伊斯蘭教﹐成為極端分子。

據說﹐馬奎爾2013 年1月到敘利亞參加聖戰。他原住安省東部肯普特維爾(Kemptville)﹐高中時遷往渥太華。他是幾個樂隊的結他手﹐在高中畢業後拿獎學金﹐到美國洛杉磯升大學﹐他從洛杉磯回國後﹐就對朋友說他是穆斯林。加拿大情報人員今年稍早時估計﹐130名加拿大極端分子在敘利亞及伊拉克加入鬥爭。

阿布安沃鼓勵穆斯林﹐學習庫蒂爾-魯洛 (Martin Couture-Rouleau)的榜樣。庫蒂爾-魯洛10月在魁省聖約翰-敘-黎塞留(St-Jean-sur-Richelieu)施襲﹐開車撞死准尉文森特(Patrice Vincent)﹐撞傷1名士兵。「要麼你收拾行裝﹐要麼你準備炸藥。要麼你買飛機票﹐要麼你磨刀。」

更多要聞一
10年缺逾36萬技工 年輕人及移民投身藍領出路佳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報告﹐今年11月份﹐加拿大的失業率比10月稍為回升0.1個百分點至6.6%﹐不過﹐年輕人的處境就始終比較差﹐就業... 詳情
學徒滿師蟬過別枝 僅20%僱主願投資培訓
加拿大技工(skilled trades workers)未來面臨嚴重短缺問題﹐聯邦政府除透過移民計劃補充人手不足外﹐本地有職業訓練學院亦積... 詳情
技術比語言重要 技工工作適合華裔移民
為解決技工短缺問題﹐安大略職業學院會向年輕人?女性﹐以及包括來自中國的新移民招手。省府甚至提供撥款﹐讓有意入行的新移民或失業人士?提早輟學的... 詳情
全加拿大共有200多種技工的工作﹐安省則有156種﹐主要分建造業?運輸?製造及服務業4大類別。技工行業中又分強制性與非強制性認證行業兩種。從... 詳情
許仕仁貪賄案下周商議裁決
【明報專訊】香港前政務司長許仕仁及新地高層涉貪賄案,主審法官麥機智周一開始引導陪審團裁決,各被告到庭應訊。 案件進入第122日聆訊,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