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刑女星或屬周黨 湯燦傳策反成美間諜

[2014.12.08] 發表

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移送司法後,其朋黨相關案件細節也相繼浮出水面。自2011年底從公眾視野消失的內地著名女歌手湯燦(圖),據稱此前因為牽涉其他違法、違紀案件,甚至涉及軍內外腐敗行為,早已被另案處理,正在服刑。

今年7月,周永康任內最後秘書、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因涉嫌受賄罪落馬。其中,余剛還涉「與他人通姦」的問題。消息人士指出,「與他人通姦」的情節,很可能指的是余剛與T姓著名民歌手非法同居。該民歌手曾經以演唱主旋律歌曲、影視歌曲而聞名。符合前述條件的人,應就是現年39歲的湖南籍女歌手湯燦。

此外,中國網站7日廣泛流傳題為「湯燦下落終於水落石出」文章,指自2011年12月初湯燦被抓捕之後,陸續有傳言指她被判刑,甚至已被秘密執行死刑。但據公安政法系統高層內部最新消息,今年39歲湯燦的確被判刑,其犯下的罪行並非與高官們淫亂,而是「一樁樁」危害國家安全的間諜罪。

文章透露,湯燦除了利用進入中南海與高官們親密接觸機會,不斷盜取、出賣國家軍事與經濟情報,還秘密繪製了中南海內中央領導人居住和辦公機構的地形地貌圖,企圖提供給西方敵對勢力。文章稱,湯燦曾去美國進修,在美期間她被美國間諜機構策反,並對她進行諜報專門培訓。

文章指,湯燦犯下罪行纍纍的間諜罪後,被中紀委立案調查,且被國家安全部門抓捕。因為涉及到國家高端的政治經濟機密與最高軍事機密,所以對她的審判不能對外公開。湯燦被判刑後,目前正在湖北武漢女子監獄服刑。據稱,湯燦服刑期間常為女囚們輔導歌唱,還是監獄藝術團的表演骨幹。

更多中國要聞
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開除黨籍,案件移交檢察部門立案偵查,中國多個省份隨即表態支持中央決定。但昨日被各大門戶網站罕見刪除。知情人指出,這或... 詳情
周永康案蚢磥牏H矚目,但在一些分析看來,這只是中國整體反腐的一部分。針對周永康案件,俄科學院遠東研究所專家別爾格爾表示,這是目前為止中國查處... 詳情
隨茤P永康案、徐才厚案逐步收網完成,社會上有一些聲音認為,高壓式的反腐將會告一段落,北京可能會出於減少震盪,逐步放慢反腐的步伐,新的「大老虎... 詳情
官方終於初步披露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案情,其中最引人注目,又與其他貪官最不同的,就是他被指泄露黨和國家機密,這一罪名引起輿論的紛紛猜測。... 詳情
流傳4000年 地下村莊恐絕[
在黃土高原地區,有一首流傳很廣的民謠,「上山不見山,入村不見村,平地起炊煙,忽聞雞犬聲。」民謠描述的,是一種下沉式的民居,這種學名為「地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