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准生二孩料推高移民潮
望子成龍心態 多盼送到國外接受教育

[2015.10.30] 發表
成都一醫院護士對幾名剛出生的嬰兒進行護理。 (中新社)

【明報專訊】中國放寬生育政策、允許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可能激發中國百姓移民海外的新一輪浪潮!有移民顧問指出,望子成龍的中國父母在家庭經濟條件許可的前提下,大都希望送孩子到國外接受教育,中國家庭在生育兩個孩子後,為了孩子的教育和前途,移民海外的意願將比過往更加強烈。

加華移民留學中心副總裁吳冰告訴記者,過往曾接觸過不少投資移民的中國客戶,他們在中國實施一孩政策時,寧願繳付巨額的超生罰款,也要多生孩子。有的生了兩個孩子,有的生了兩個以上。

也有一些經該公司申請技術移民或投資移民的客戶,原本只有一個在國內生育的孩子,移民加國後很快生了第二胎,兩個孩子的年齡相差10幾歲,是相當普遍的現象。

她說︰「這些孩子較多的家庭都願意走移民這條路,其中一個原因很簡單,他們算過一筆帳,移民加拿大後讓孩子在本地接受教育,與讓孩子留學加拿大相比,在經濟方面更加劃算。」

她又說︰「從中國目前的趨勢來看,中國父母在家庭經濟條件允許的前提下,大都希望送孩子到國外唸書。如果一個家庭生育了兩個孩子,送孩子留學海外的這筆開支將更加高昂。」

吳冰又指出,實際上,即使在一孩政策尚未廢除的情況下,中國現在仍有不少人想移民海外,但加拿大目前沒有適合中國人申請移民的好項目。在聯邦自由黨上台執政後,是否將推出一些好的項目,仍是一個未知數。當一孩政策被兩孩政策取代後,育有兩個孩子的中國家庭移民海外的意願只會更加強烈。

更多要聞一
燃料電池車
日本東京車展上,日本一家公司展示Ex Machina燃料電池概念車。(新華社) 詳情
11地產市場被高估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CMHC)昨指﹐加拿大15個地產市場中... 詳情
全國菜價C 漲逾一成
【明報專訊】統計局最新食品價格趨勢顯示,受到加元幣值連年下滑影響,本國食品價兩年以來大幅度增加,部分肉類增幅更高逾五成,新鮮蔬菜的價格也逐年... 詳情
供不應求 唐人菜價續漲
加拿大蔬菜全面漲價,而大溫地區出售的唐人蔬菜也因為農場失收而漲價。大溫農場過冬停種,一些業者需要從美國進口貴價菜,唐人蔬菜價格還存在進一步上... 詳情
401公路八成車超速
【明報專訊】儘管安省401號高速公路的限速是時速100公里﹐但有電視台最近於大多倫多地區一段401號公路上﹐紀錄得逾八成司機是超速駕駛﹐1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