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四年前於寵物店內,煤炭屎脫離兔譫於一角,其孤僻性格吸引周志康女友的注意,最後買了回家。
放大
 
周志康同樣愛惜兩兔,但拖肥比較聽話,毫不怯場,當然是被訪常客。
放大
 
拖肥與煤炭屎相處融洽的畫面,早於三年多前已絕[。
放大
 
煤炭屎拍照時十分合作,完全沒有任何怒氣,令主人對牠刮目相看。
放大
 
煤炭屎經常誤當主人的手指是食糧,一口咬下去,但周志康依然相當愛惜牠。
放大
 
周志康說煤炭屎平日在家中,絕對不會乖乖反轉任摸,今日給他很大的面子。
放大
 
同樣四歲大的拖肥反而會認主人,而且很乖巧活潑,深得周家上下歡心。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周志康兩兔是世仇

別以為養兔仔是女孩的專利,細孖周志康就是被兔仔的傻氣吸引,養了兩隻四歲的貓貓兔煤炭屎及拖肥,他表示一口氣買下兩隻,原以為互相有個伴玩樂,誰不知卻是世仇,兩兔一碰面就打到有你冇我,兔毛滿屋飛,兩兔最終要分居,一兔一籠對望做鄰居。

曾經養過倉鼠、金魚及烏龜的周志康,不知何時起竟然被兔仔的傻笨外表吸引,每次到金魚街一見兔仔就相當興奮,但礙於養寵物的責任心,令他足足考慮一年才決定買了生平第一隻賓尼兔回家養,可惜不足一個月兔兔便因心臟病發突然離世,令他極度傷心。再經一年時間療傷後,終於鼓起勇氣再買下貓貓兔「煤炭屎」及「拖肥」,現在已經四歲。

他擔心兔仔離開兔譟|悶,所以買了兩隻貓貓兔讓牠們作伴,但好心做壞事,「因為兔仔的繁殖能力很強,所以就買了兩隻公,誰不知問題就出現,起初兩個月是和平相處,但差不多五個月大就開始打架,原來雄兔天生是世仇,有霸地盤的天性,會為爭地盤打架,經常打到兔毛滿屋飛。」本來他對兩兔做回朋友仍寄存希望,可惜煤炭屎的兇惡令他夢碎,「因為煤炭屎真的很兇,每次一見面就主動攻擊咬拖肥,連一秒相處都不能,試過將牠們困於同一籠中,誰不知更大鑊!即開戰,我要制止都來不及,最終三敗俱傷,一隻就被咬傷了,另一隻指甲崩了,而我的手就被抓損;我之後上網找資料得知兔仔本身的癒合能力很差,如果受傷就很難痊癒,甚至有機會死去,所以我之後都不敢再試,現在只可以一兔一籠,但我相信牠們仍然是朋友,始終都算是鄰居。」

野性難馴

煤炭屎的性格,連周家上下每次餵食時都要步步為營,「煤炭屎野性難馴,每次吃東西都很心急,多次誤咬我手指,以為我手指是草糧,有時替牠剪指甲,剪得牠不開心就會發脾氣咬人,反而拖肥會清楚知道我是主人。」

周志康說兔仔體形雖細小,但飼養絕非易事,每日的大小二便及動態都要留意,「大家都知兔仔是玻璃肚,很多東西都不能進食或吃太多,食滯了難以排便,煤炭屎就是因為性格心急,每次都可以吃光糧,加上寵物店起初建議我餵的量竟然比正常多一倍,初時都不覺得有問題,但持續食了一段時間後就出事,煤炭屎完全不能排便,於是馬上帶牠看醫生,醫生診治後問我餵食的習慣及分量,才知道我一直餵得太過量,建議我應該多餵蔬菜及草糧,經減糧調節後就沒事了。現在早上會餵兔糧,加一些深色的蔬菜,再提供小量的水果,草糧就全日任食。」

由於拖肥性格乖巧,每次出外做寵物訪問必定是首選,難得今次周志康揀帶煤炭屎做訪問,起初他亦有點擔心,但拍照時煤炭屎竟然判若兩兔,乖巧到不得了,任由主人放在手上搓圓撳扁,連平時不肯佩戴的頸套亦肯就範,「因為牠平時很兇惡,不高興就會咬人,所以一直都不敢帶出來影相做訪問,牠今次是第一次,總算讓牠見鴷@面。」

 
 
今日相關新聞
周志康兩兔是世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