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花朵秀色可餐 這4種花能吃
冬季養生吃白色食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自動駕駛8人電動車

為配合市場形勢,福士車廠已制部署一套周全的電動車市場攻略,並且設計了一款專為電動汽車而設的嶄新底盤,為這個定於2020年正式展開的攻勢揭開序幕。屆時,福士將會推出多款全新一代具備聯繫功能的純電驅動汽車,到2025年間他們的電動汽車年銷量達到100萬輛之多。

福士過去曾經發表過多款電動概念車,其中I.D. BUZZ是最新的一款作品。這款未來一代電動車是採用福士最新的Modular Electric Drive Kit(MEB)底盤發展而成,是全球首款具備全自動駕駛功能的電動多用途汽車,她的純電續航力多至270英哩,媲美汽油引擎汽車,車廂可乘載最多8名乘客及設有兩個行李箱,兼且擁有四輪驅動功能,能把福士最馳名的Microbus迷你客貨車帶領到一個新境界。

長軸距底盤擴闊車廂空間

I.D. BUZZ採用了加長軸距的MEB-XL底盤,車身總長達194.6吋,77.8吋闊及77.3吋高,軸距為129.9吋長。車上電池安裝在地台下,令到車身重心得以降低,以及重量分布更平均。這種設計不但令I.D. BUZZ的車廂更加寬敞,而且還是全球其中一款最舒適的汽車。這個底盤採用後輪多連桿及氣壓避震,為乘客提供頭等的舒適享受。

I.D. BUZZ的零廢排四輪驅動系統可迸發出369匹馬力,續航力約為270英哩。驅動系統的前軸與後軸分別設有一個電馬達,每個電馬達可輸出201匹馬力,而動力是經過一條電軸分配到前、後輪上。由靜止加速至60mph,I.D. BUZZ只需5秒,而最高時速規限於99mph。車上的一套111kWh電池可於30分鐘內充至80%滿。由於MEB底盤具有彈性優點,I.D. BUZZ可設計為後輪驅動型號,馬力輸出減低至268匹及改用較細的83kWh電池,視乎市場需求而定。

輕按軑盤轉入自動駕駛模式

I.D. BUZZ是目前全球首款全自動多用途汽車,駕駛者只需輕力將軑盤按下,它便能縮藏在表板內,進入I.D. Pilot的全自動駕駛模式。在這種模式下,車頭前輪與軑盤轉齒隨即分離,而車廂的環境照明也由Drive模式的白光轉為令人鬆弛的暖和燈光。

I.D. Pilot不單能透過激光來探測其他道路使用者,車上還配備超音波感應器、雷達,以及攝影機來監察汽車四周情況。所有交通數據都是透過雲端技術連繫,車上的駕駛輔助系統將不斷分析及比對周邊汽車的數據,從而作出反應。當駕駛者輕觸軑盤或加/減速,自動駕駛模式便失效。

具辨識乘客身份功能

福士設計的User-ID技術能將個人的資料儲存,包括座椅與空調設定;音響與導航系統資料;車廂照明選擇;以至親友聯絡資料等。以上儲存的數據均可使I.D. BUZZ辨識駕駛者和乘客的身份。

由於I.D. BUZZ擁有自動駕駛功能,因此,表板的設計可摒棄傳統的框框限制,例如具觸控功能的軑盤、模擬實景的抬頭顯示功能、I.D. Box多功能中控台等。在啟動自動駕駛模式後,車廂前座便可作180度電動旋轉,使乘客和駕駛者能面向後座乘客。車上第二行獨立座椅的靠背可以覆下變成一張桌面,而第三行座椅也可變成一張臥鋪,方便長途行車時休息。

 
 
今日相關新聞
自動駕駛8人電動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