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Guerlain Orchidme Impmriale Cream $510 @Holt Renfrew
放大
 
bareMinerals Eternalixir Skin-Volumizing Oil Serum $72 @Sephora.ca
放大
 
Jo Malone Vitamin E Body Treatment Scrub $105 @Holt Renfrew
放大
 
Caudalie Vine Body Butter $39 @Sephora
放大
 
shu uemura Essence Absolue Nourishing Protective Oil $69 @品牌專門店
放大
 
Show Beauty Divine Thickening Lotion $78 @Sephora
放大
 
Chanel Rouge Coco Shine Hydrating Colour Lipshine #116 Mighty $43 @品牌專門店
放大
 
NARS Blush #Bumpy Ride $38 @品牌專門店
放大
 
Estee Lauder Pure Colour Envy Vinyl Lip Colour #Ripe $36 @品牌專門店
放大
 

其他新聞
吃魚不敢吃魚肚黑膜
濕邪入侵身體不適
醫事專欄:《古今中西x光大不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21日換膚法

大自然以四季節氣來劃分寒暑,讓生長期間的所有生物得以依循,人類一樣跟循茬o個奇妙的輪迴定理,我們的表皮細胞以大約廿一天為一個生長周期,在老廢細胞的汰舊換新的過程中,鮮活的細胞得以更新,讓你感受煥然一新的自己,故不妨以廿一日為一個練習周期,與自己的身體對話,只要從呼吸、觸摸等細節處多花一點時間,你會更了解自己的肌膚,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讓愛自己成為你的習慣。

Breath:一呼一吸,是人類的本能,但原來大部分人都不懂得真正呼吸。

活在擁擠的城市中,步速忙碌加上空氣混濁,不少人只能本能地短促而表淺地呼吸,中醫角度來說,氣難以沉至丹田,長此下去會令全身處於缺氧狀態, 不僅容易令人浮躁,亦會容易上火,影響健康及肌膚質素。長輩所教導的「遇事首要沉得住氣」,原來是有根有據,深長、不急不躁地以小腹呼吸,的確可以幫助減壓,甚至是最簡單的健身方法。

電台節目主持人麻利正有此經驗:「在一次冥想之後,老師跟我說,你好像忘記了如何呼吸。於是我專注起來,才發現,所謂深深呼吸,我根本辦不到。那天我流淚了,覺得對不起自己的身體。呼吸是生命的基本,我怎麼要趕得連呼吸都隨隨便便毫不用心?能夠好好呼吸,就能帶動生命力的流動,包括血氣運行,自然也跟所有細胞的生命節奏有關。

當我開始在意自己的呼吸,將專注力放回自己身體上,撇開生活的繁瑣,讓呼吸將氣帶入身體,也讓身體感受到生命力和愛,幾分鐘之內就感覺到一種舒緩。我在身上感受到的,是真正的能量流動,或者說是血氣運行,然後就沒以前那麼怕冷了。從前要花半小時才能入睡,自從認真呼吸後,學會把呼吸愈拉愈長,通常十分鐘內就入睡眼了。睡得好,醒來時也沒有心浮氣噪的感覺,而自那時候開始,其實連暗瘡都沒有再長過!」

How to Breath:事實現時不少美容品牌都在香味、質感上花費更多心思,加入天然的香薰成分,務求讓護膚程序變成煥發身心的儀式。Guerlain Training Manager帶來了簡單的呼吸練習貼士:「先找個舒服的位置安頓下來。放慢呼吸,讓自己安靜一下,感受到心的跳動嗎?徐徐吸入空氣,並讓空氣填滿腹腔,因此腹部會稍為隆起。作一秒的停頓,慢慢地以四五秒將空氣呼出,再來一次,直到你肩膀等等的位置都感到完全放鬆。」不過,未必何時何地都適宜深呼吸,建議在空氣清新、氧氣充足的地方作深呼吸,或是辟出家中一角,點上香薰,也是不錯的選擇。

Guerlain Orchidme Impmriale Cream $510 @Holt Renfrew

以蘭科植物——天麻為基礎,注入抗老化複合物,研發出細胞呼吸科技,從而加強細胞能量的產生,以加速細胞再生的速度,改善皺紋等老化[象。

bareMinerals Eternalixir Skin-Volumizing Oil Serum $72 @Sephora.ca

加入月見草油、玫瑰果籽和芭蕉葉萃取物,有效提升肌膚的飽滿度及緊緻度,配合薰衣草的香氣,有助紓緩壓力及鎮靜肌膚。

肌膚觸摸可發展自我?

Touch: 我們的肌膚擁有記憶和情感,不少女生習慣每日如例行公事般塗上面霜,隨便塗均全面已了事,某程度上是浪費了這些成分珍貴的護膚品。芸芸護膚品中,可先靜心調配出你的護膚程式。NARS Brand Director Chester Tsung表示,無論是pre serum、serum或護膚油,先以質感來劃分,由最輕柔的質感開始,為肌處注滿水分後,再利用油分偏重的護膚品多一點時間作按摩,粒子會比較大,才能讓當中的養分完全滲透。

Be your own Mixologist

每個女人對肌膚的訴求都有不同,試試花兩分鐘觀察鏡中的自己,觸摸一下肌膚質感,才決定使用那一種精華對症下藥,再以「慢活」的態度開始,Chester表示:「若使用多種精華,需要預留多一點時間讓精華吸收,慢慢塗上、按摩,讓肌膚有足夠的時間吸收養分。

若時間有限,個人建議先塗上較輕盈的補濕精華,然後按個人需要使用淡斑、美白的精華,最後才使用抗老、緊緻的精華。不同類型的肌膚吸受能力相異,一般來說使用二至三種精華已經足夠,因隨後需要塗上面霜或防曬霜作保護,肌膚很難在短時間內完全吸收,塗上每層精華,最終只能發揮基本補濕功效。」

Extra Tips

肌膚觸摸,是嬰兒離開母體後第一個強烈渴求的安慰,心理學家認為肌膚撫觸有助幫助發展強烈的自我,好像母親溫柔的撫觸、摯愛的情人用溫柔觸碰,更新應付情緒上的打擊,塗上面霜或護膚油時,不妨加入按摩程序。

「由下巴至腮骨,從兩頰唇角、鼻翼、太陽穴、額頭,順時針方向向上推,其實按摩手法並不困難,但要注意連貫性和節奏,並小心選擇精華、面霜等的香味,某些太濃或刺鼻的味道,會令你難以放鬆,建議選擇天然、具紓緩功效的產品。」

Jo Malone Vitamin E Body Treatment Scrub $105 @Holt Renfrew

蘊含抗氧化成分維他命E,能保護肌膚不受環境傷害,性質溫和的糖粒子能輕柔地帶走肌膚表面的老化角質,並滋潤全身每寸肌膚。

Caudalie Vine Body Butter $39 @Sephora

配方蘊含高達95%葡萄及乳木果等天然成分,清甜、輕柔細滑的質感能即時紓緩肌膚因乾燥而引起的痕癢及繃緊等問題,深度滋潤肌膚,讓肌膚變得如絲柔滑,感覺自然舒適。

洗梳小習慣改善髮質

Pre Treat Rather Than Conditioning

光澤豐盛的頭髮,自古以來被視為女性健康象徵,事實上,good hair day亦的確讓人更有自信,試試廿一天時間打破一成不變的護髮方法,微小改變已能帶來大轉變。

洗頭後使用護髮素,是我們自幼耳濡目染的「髮」則,著名髮型師Glenn Lyons表示,不少洗髮水和護髮質都加入矽,難以完全清洗掉,殘餘物會阻塞頭皮毛孔,導致出油更多,其後會導致毛孔萎縮、脫髮。洗髮前先滋潤頭皮,反而更有效地解決頭髮問題,可按個人需要選擇不同精油,如針對去頭屑可用薰衣草、洋甘菊等、頭皮痕癢可用消炎殺菌茶樹精油;脫髮時可選迷迭香、天竺葵幫助頭髮生長;將幾滴護髮精油塗於頭皮按摩,溶解頭皮的多餘油脂,仔細地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才洗髮,從護理頭皮開始,你會發現頭髮更健康亮澤。

Clean you Brush

也許你每天洗髮,那梳子呢?有髮型師問及客人們他們多久會清潔自己的梳子,答案有點嚇人,大家幾乎都是未曾洗過梳子!其實梳子每天接觸頭皮,黏附了不少髮絲上灰塵污垢,即使你的頭髮洗得再乾淨,若一再反覆使用從來未曾清潔的梳子,效果依然不如理想。髮型師 Stacey Knapp提醒至少一個月清潔一次梳子,若是用來按摩頭皮的那種梳子,清潔的頻率就會更高,並提供了清潔妙方:「把梳子浸泡在洗髮乳或是潤髮乳調合的水堶情A溫度可以用稍高一點的水溫,但是若是木製的梳柄,則不建議浸泡太久。然後挑出卡在齒梳上的頭髮;洗完後擦乾,放在陰涼處陰乾,千萬不可以放在陽光下曝曬,以免梳子乾裂。若你發現齒梳斷裂或是齒梳歪掉,就應該要換新的梳子了。」

Blurred Line

廿五歲肌膚就開始老化,邁向熟齡之路,頭髮一樣如是,當你發現頭髮量愈來愈少或稀薄,其實都跟加齡髮質息息相關。 年紀增長會讓髮質因為毛鱗片變薄,彈力與張力減弱,頭髮的皮質層也產生了偏差,所以頭髮就愈來愈幼,看來變得稀少,想要提早預防加齡髮質的來臨,最快的方法就是常常變化髮線,因為髮線部位的頭皮,承受了較重的頭髮分量,日積月累,會造成頭皮不健康,時常更換髮線,就可以讓頭皮可以有喘息的機會。

Glenn Lyon提供了換髮線最佳時機:「每次上髮廊修剪頭髮,或是變化髮型的時候,就直接請髮型師邊剪邊換髮線,時間間隔大約三至六個月;若自己平常想要更換髮線位置時,可以在每次洗完頭,吹乾的時候重新分線,一旦當頭髮乾了之後,髮線就很難重新分界了。」

shu uemura Essence Absolue Nourishing Protective Oil $69 @品牌專門店

含有質地清爽不黏膩的山茶花油,能修護防禦紫外線,有助預防陽光侵害,同時為髮絲提供滋潤。

Show Beauty Divine Thickening Lotion $78 @Sephora

質地滋潤的乳液,強韌每根髮絲,增強質感,能塑造顯著豐盈的髮型,定型效果持久,並能維持髮絲亮麗光澤,適合所有髮質使用,尤其是講求蓬鬆、豐盈感或持久定型的髮型。

粉紅妝安撫煩躁心情

Think Pink

粉紅色與女生總是存蚆p繫,有科學家解釋這是跟我們的祖先有關係,舊日女人負責採集果實,所以對初熟的粉紅色特別敏感,男生負責狩獵,抬頭就是浩瀚藍天,故特別喜歡藍色;不過也有科學家認為這是社會教育造成的刻板印象。我們暫且拋開這些學說,今季時裝天橋上粉紅色依然佔一席位,心理學上,粉紅的確有溫柔、甜美、沒有壓力,可以軟化攻擊、安撫浮躁,何不放膽一試?

粉紅色最常用於兩頰作胭脂,在今季時裝天橋上,不少化妝師更將模特兒的眼影與腮紅,使用同一個顏色,甚至在將眼影往太陽穴處暈染,再向下連接大片腮紅,眼影與腮紅看上去就是一片粉紅色,細看之下卻是層次分明。

化妝師Deep Choi表示:「在上眼瞼做大面積的暈染,製造迷濛的暈染效果,睫毛膏,就維持自然的長度與濃度,不需要塗刷成濃密的效果,保持眼部的乾淨,才能讓粉色的眼妝,看起來更清新可人。」

若你賺粉紅色過於夢幻,滲入紫系的purple pink讓色調更冷,法國著名化妝師Violette最近就在其個人視頻中作出示範:先用指腹將紫紅色的唇膏印上雙唇,利用唇掃描繪好唇線,趁還未乾透時,唇上輕印幼細的紫紅閃粉,在嘴唇中央用微深一度的顏色的閃粉,打造出立體唇型。

Chanel Rouge Coco Shine Hydrating Colour Lipshine #116 Mighty $43 @品牌專門店

蘊含柔潤複合物提供長達8小時的保濕效果,有如潤唇膏般柔軟滋潤。

NARS Blush #Bumpy Ride $38 @品牌專門店

以法式浪漫和自由風情為靈感,為雙頰添上明亮生動的色調。

Estee Lauder Pure Colour Envy Vinyl Lip Colour #Ripe $36 @品牌專門店

採用滋潤配方,色澤豐濃如唇膏,同時具亮麗光彩,帶來如唇霜的舒適質感。

Quick Tips 1

色彩是比較深的,其次再漸漸暈染,雙頰處先作好修容,方法很簡單,上完粉底液之後,再選擇比肌膚深一色號的粉底液做修容,之後再上胭脂,就能有最自然的修容效果。

Quick Tips 2

使用閃粉時最怕黏花一張臉,Violette建議化好唇妝後,只要在脂腹上圈上一張膠紙,黏走多餘閃粉,然後再用遮瑕膏重點掩蓋唇邊的陰暗顏色,一張閃嘴就會讓你光閃耀人。

 
 
今日相關新聞
21日換膚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