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神奇女俠隨英國軍官到歐洲協助對抗德軍,又到了巴黎羅浮宮。
 
神奇女俠首次擔正主演電影,角色由以色列女星姬嘉鐸飾演。
 
神奇女俠原是天堂島上亞馬遜族的戴安娜公主,是天神宙斯之後。
 
姬嘉鐸在準備期間,接受了劍擊、泰拳、巴西戰舞及巴西柔術等訓練。
 
神奇女俠出身地是隱世的天堂島,由眾神之王宙斯為保護只有女性的亞馬遜族而創造。
 
《星空奇遇記》男星基斯派恩(Chris Pine)飾演英國空軍機師,飛機在天堂島墮落,碰上神奇女俠。
 
《神奇女俠》以第一次世界大戰作背景,丹尼侯斯頓(Danny Huston)飾演德國軍官。
 
七十年代末,神奇女俠被拍成電視劇,由蓮黛卡達飾演,紅極一時。
 

其他新聞
講劇港劇:放肆的主持人
本地放映:感官連結對抗敵人
日本劇:國民作家的美食軼事
韓國劇:池昌旭入伍前最後一擊
仰臥起坐做錯傷脊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神奇女俠》非一般公主
姬嘉鐸練巴西戰舞強化

神奇女俠,一九四一年由發明測謊機的美國心理學家創造,是第一位為女權打氣的漫畫超級英雄,七十多年來是女權典範。而在七十年代,這位女中豪傑更登上小熒幕,由蓮黛卡達(Lynda Carter)飾演,劇集大受歡迎,膾炙人口。

去年,神奇女俠在蝙蝠俠大戰超人時同場出現,成為影片焦點及唯一可取之處;今年,《神奇女俠》(Wonder Woman)在女導演掌舵的新片堻璈鴗W陣。這位由曾是女兵的前以色列小姐飾演的神奇女俠,能否為過去的神奇女俠接棒,秉承女權氣勢與光輝?

撰文:釋姬

神奇女俠由美國心理學家馬斯頓(William Moulton Marston)於一九四一年創作,此君也發明了測謊機。神奇女俠的誕生,是馬斯頓看到漫畫中的超級英雄全都好勇鬥狠、打打殺殺,遂創作出以愛征服敵人的亞馬遜女戰士(是否有點矛盾?)。系出DC Comics的她刀槍不入、身懷絕技,且是神祇之後,跟Marvel的雷神有得揮。她擁有能令敵人盡訴真情的「真相套索」(Lasso of Truth),結合了男性超人的戰鬥力以及女性天賦的溫柔和美貌,靠自己的力量鋤強扶弱,絕非在城堡中空等待王子來營救的童話公主。

因此,自誕生以來,神奇女俠都被視為女權主義的明燈與代表,引領姊妹淘走進獨立自主的世界。

可是,誕生七十多年以來,除了在七十年代出現在電視劇之中,神奇女俠從未在大銀幕上現身。直至去年,她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客串,成為這部被唾罵的電影中的唯一亮點,而由她嶺葵獐v片亦告出爐。新一代神奇女俠由以色列女星姬嘉鐸(Gal Gadot)演繹,在以國出生長大的她也如其他國民一樣服過兩年兵役,但在成為女兵之前,以十八歲之齡,她已參加選美並贏得以色列小姐名銜,之後並代表以國參加環球小姐。在《蝙蝠俠對超人》穿上神奇女俠的經典紅藍服裝之前,姬嘉鐸曾參演《狂野時速》第四至第七集,對動作並不陌生。不過,為了演身手不凡的神奇女俠,她接受了劍擊、泰拳、巴西戰舞及巴西柔術等訓練強化。姬嘉鐸說,她在受訓時便運用了在服兵役時學到的紀律,為成為最經典的女性超級英雄片主角搏命練習。

幕前由女人做主角,《神奇女俠》幕後也由女導演掌舵,導演是曾執導《美麗女狼》,讓查莉絲科朗(Charlize Theron)成奧斯卡影后的柏蒂珍瓊絲(Patty Jenkins)。由於《神奇女俠》是她的起源故事,而影片的背景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所以珍瓊絲參考了道出超人身世的《超人》(一九七八年上映)及影壇經典《北非諜影》,更讓影片有一種舊時代氣氛。珍瓊絲說,「當然希望《神奇女俠》能在票房創下佳績,那樣荷李活便知道以女性主導的超級英雄片也有市場。」

不懂女權的女權先鋒

創作神奇女俠的理念,是讓女性與男性爭長短,令角色成為女權代表,美國女權刊物《Ms.》在一九七二年的創刊號也用上神奇女俠作封面人物。可是生長在只有女性的「天堂島」的她,並不知何為女權主義,只是當男性說她不可上戰場時,她不明所以。在她的思想堙A男女一早已是平等。而神奇女俠的性向,亦為人討論。因為她不靠男人,在早年角色面世時,有反對者以指摘態度叫她做同性戀者。近年《神奇女俠》漫畫,亦描繪她為雙性戀者,製作人解釋,她在只有女性的島上出生、成長,對性的啟蒙也是跟女生,不足為奇。

 
 
今日相關新聞
《神奇女俠》非一般公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